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一點空間 想一想
2007/05/22 00:12:11瀏覽503|回應0|推薦5

兩塊沙琪瑪

四分之一顆的蘋果

一杯沒能喝完的珍奶

...我的午餐


 

傷腦筋

才不在個幾天

怎麼一回來 事情就那麼多阿...?!

明明去之前還提前多做了些...乖乖~

 



上禮拜五接近禮拜六的晚上 回來了...

稍稍說一下 這次玩的點

就以流水帳的方式來note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放在交通上(下午才飛)~很無聊 我知道...

隔天去了"嵐山",我覺得還蠻靜謐的,但可能是落寞的景點吧,有點漸漸失去規劃管理的感覺,景還是很不錯的,水也蠻乾淨的~不過雖然刻意選在淡季去,卻碰巧遇到日本中學生的修學旅行,還是有點人潮...

下午去京都的市區,去了京都駛,這個車站也結合了購物商場的功能,伊勢丹百貨就在裡頭,我們逛了沒多久就悻悻然的出去了...不是我們水平可負荷的~老實說這雖是很壯觀的建築,但跟京都好像不大搭嘎哦...

第三天,是最多行程的一天吧...去了神戶,一開始出了車站,實在對這城市不熟,縱使之前做了一些功課還是不夠,看了指標,有些confuse,幸好神戶的歐巴桑很熱心的幫我們導路,到了harborland那區,坐了覺得被拐錢的摩天輪,有個徒步區可以逛逛,有些還蠻不錯的小店。早上很晚才出發,拖到下午約三點了才開始找吃的...

講到吃的,到神戶當然就要吃神戶牛,朋友們幾乎都把錢花在逛街上,我呢,就比較疼我的舌頭味覺。開始找要吃神戶牛的餐廳,書上介紹一間,我們從港區那邊走到元町那帶,按著地圖找,都找不著,左問又問,東指右引的,存著最後希望問了商店街水果攤的人,一問,竟是中國人,這時感動的快把胃酸給吐出來了(太餓了),呵,他鄉遇到會說中文的人,自然是高興萬分...那水果攤的大姐雖不知道,但還是熱心的去幫我們問問其他日本人,最後,知道還要走一段路,實在快放棄了,大姐這時就介紹我們去一間她們常吃的店,說那間較划算又好吃,且有華人在那邊打工,我們就去了。真的不錯吃,神戶牛,我們點定食,但後來又多點肉片來烤,那邊打工的華人,對我們還挺客氣的,蠻照顧的~嘿嘿!

覺得好像不管到哪都會遇到中國人...難道我們華人就這麼悲哀,一定要到異國異鄉去打拼,到初陌生的、語言不通的環境去討生活,然後再被那些有極度種族優越感的人給評論...實在感到痛心!!

吃完後,搭電車到三宮,去異人館,其實覺得這也還好,沒有像書上說的那麼fun~ 比較值得提的是,去了那兒的舊中國領事館,據說汪兆銘這人就在這兒接受日本政府的招降,密議成立滿清魁儡政府的。晃晃後,回到三宮鬧區,逛了sogo,也沒什麼好逛,0101也關了,就到商店街裡逛,這一逛,可真不得了,兩個朋友逛的不亦樂乎,我跟另一位,則走到快一命嗚呼...真的很長,很多好逛的,要不是當天去太多地方,我也蠻想好好的逛下去,不過,有些好像是黑店,真的要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最後一天,回到大阪,上午去看大阪城,一般般,可能不是自己民族的古蹟,所以沒啥感觸...

最後的點就是,心齋橋跟道頓掘那帶,又是敗家的地方,我沒敗很多,還是把重點放在吃上面。那就是了,到大阪就是okonomi啦,大阪燒是也,我那道地的大阪朋友Ryo特地推薦的鶴橋風月餐廳,就去光顧囉!還蠻不錯的,只是口味略嫌重些,其實把醬弄少些,應該就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最後還發現了一間很便宜的電子百貨,馬上敗了一雙耳機下來,呵!

晚上就飛回台灣囉~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個消息

某家跨國證卷風險分析公司的頭子要來台灣作一場演講

瞄了一下名字,OMG~!!

是我的房東

我在紐約替我租屋的房東,就是second tier landlord

原本他是替他的朋友租屋,後來轉租給我...

看到這名字,我還趕緊check一下他的email add

jesus~他真的是那間公司的boss!!

真的覺得很amazing!!

之前只覺得他就是一位糟老頭,想不到他還是位博士...

應該跟他多哈啦些...請他幫我寫推薦信的話也不錯耶...

算了,來不及了 就不想了~

來睡了,明天一籮筐事要做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97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