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fight for my meal
2010/02/07 05:34:27瀏覽618|回應0|推薦1

前陣子在趕一份ENG的paper

寫到這句"I fight for my meal"

感觸不少

最初是從 CSI NY的片頭曲聽到

很喜歡那首歌

或許深刻反映著 一個人奮鬥的心路歷程


在這座城市 每天 每刻 每件事 都在發生

就像我從沒想到會到UN當義工

就像我從沒想到會有機會到GS面試

這個禮拜來

身心俱疲

自從知道這面試消息

就變得戰戰兢兢(應該是這樣用吧)

每件事 都得好好計畫

面試材料 面試問題 等等的

課也得照上

所幸 GS安排了一些events

讓我可以 稍稍安些心

禮拜三 傍晚

當我走進 200 West

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自己竟然有機會 會跟top business people一起工作 (那天Llyod也在這棟building)

在這個workshop 我得到一些觀點 是我從沒擁有過的

很新奇 很震驚 也很興奮

隔一天 再到 30 Hudson 有個information session

我又被shock一次

不是因為與會參試者有近兩百位

而是CFO說 我們是從thousands of thousands applications 挑出來的

我一直以為tristate可能才幾百人丟

而在 昨天 也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天

我依舊跨進30 Hudson

像是沒有後路般的 我沒有遲疑

第一輪第一個面試者 就是我

這輪的面試官 是我應試部門的兩大主管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面試 有點不習慣

幸好 兩位人都很nice 讓我可以稍微relax些

second round

雖然有經驗了

但有位面試官 問的問題好犀利

讓我有點難以招架

走出會議室

我的震撼教育結束

希望結果會是好的

這個面試 讓我日常schedule大亂

或許是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

總是抱持著完美的心態


心情 雖然很複雜 但是已經跟自己說了

不能讓私人情感影響課業 工作跟schedule

我也盡力做到了 但卻惹得身心俱疲

很多人總是把事情認為理所當然或是很簡單

總是不知道what comes afterward

不是說更改就更改

你在實驗室可以一直重複試驗

但在現實世界 事情定下來就是那樣

世界會變化 不是以你為中心

carol說我誤會你

我一點也不認為

我捫心自問 這件事發生在同階段的人身上

我能坦然的公平對待

而不是說 你現在還是外人 還沒成為我姐夫 就對你有任何歧視

雖然你也不會看到

但我就是不爽

我會選擇跟家人說出來

是因為家人間是互相諒解

有朋友也願意提供我解決方案

但我始終覺得 this is not a good way

you should learn sth from this


好累 好累

雖然昨晚去放鬆 還算high的

只是回來還有統計作業 做到真的累趴

還得早起上課

且做完後 今天教授說 他不會collect (我OOXX....)

總算可以休息一下

就得繼續move on~~

工作 課業 兩者要好好取衡 不要打架~~

經過這個禮拜的洗禮

我才發覺 我的極限 可以是更大的

只是我不想要常常挑戰..... 很傷元氣

呼~好久沒寫這麼多了

好舒服~

I fight for my meal!!! CHEER!!


btw~ 200 West的櫃檯小姐 好可愛好漂亮 (比志玲姐姐還正!!seriousl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375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