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暸解孤獨
2007/04/12 01:28:26瀏覽268|回應0|推薦10

常常在想

一個人生活的意義


群居生活久了,想回到獨居的日子

就像是圍城裡頭的涵義

裡邊的人想出來,外邊的人想進去


很懷念那些孤獨的日子

孤獨卻不孤單

少了些許可憐的成分

我知道 這是與生俱來的

我不怨哀


那些日子,是喜 是愁,就好似浪花中分不出歡喜悲憂

是卡夫卡吧

有個女孩曾對我這麼形容過

我雖認同,卻也訝異

也許是因,她能準確的拿捏我心中想法,她瞭解我

我不喜歡被人瞭解,卻渴望被某個她理解

就算再親近的女人,也從未能理解過我內心

漸漸的遠離,縱使愛的多濃,愛的多烈,也只是種浪費,徒增傷悲

但就某種程度上,她們能理解,是稱我心的

我知道,她們無悔無怨,付出


城堡,在自己的城堡中,卡夫卡,得到了他想要的嗎


帶著疲倦,在迷糊的意識中,看到平靜,卻觸不著,得不到

是視覺上的錯覺嗎

或許,不耽溺在這錯覺中,努力看清它

才是得到內心平靜的方法,進而離開孤獨...



帶著某個她,體驗另一個明天

永遠是永不足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88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