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開始?
2005/09/03 13:41:4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或許,每人的觀感都不同吧!
      重複看了幾遍,輔導員給我的信,覺得他好像不是很照料我,信中他說“我來過很多次,這裡沒有臭味也沒有豬!“ 那我每天聞到的是什麼?我四點起來趕的是什麼?真的覺得很不是滋味!我知道很多學生還沒找到家,但每人需要各不同,為何要強迫我再次去接受這個家?的確,哄家他們人是很好,但人好,並不代表環境好!整天聞著這味道,讓我整個人極度不舒服,腦子昏昏的,做起事來怎麼都不來勁,若適應了這個環境,那時我應該已經生病!而且再怎麼說,也用不著拿我跟派翠克比,德國環境或許跟美國環境類似,但他們有沒有想過台灣的環境?更氣的是哄家已經常拿我跟派翠克比了,連受過訓練的輔導員也是如此,讓我覺得更不是滋味。天氣(手腳現在還是冰冷的),環境,忍受度,每人的感受都不盡然相同,為何一定要這樣互相比較?“他可以,我也可以!“ 這句話,是要經過多方考慮才能說出的,並不是腦子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看到最後,越看越氣。難道我沒給我自己也給哄家一個機會?難道我沒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接受?一個禮拜,說長不長,對交換學生的我也不算短,經歷了許多事,也體驗很多農場事務,這難道不夠嗎?忍受了一個禮拜的寂寞,沒有相近年齡的同伴,也沒有鄰居,我要怎樣才能給我自己再一次機會?看了另一封前期交換學生(算是學姊吧!)的信,問說,我有沒有想過到底我為何要換?這個問題,讓我重複思考了幾次,是的,就是有想過因素,才能提出許多原因,因素不等於原因!我不想傷害哄爸與哄媽,至今還沒跟他們講我想換的事,今天還跟哄媽與泰勒去買些東西,雖然待我不錯,但我始終無法與他們相處融洽。我想語言不是問題,那麼還有什麼問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今天又再次敗家,花了125塊,兩條褲子,兩條傳輸線,說到傳輸線,真的很想殺崔西,弄丟時想說10塊就夠了,結果買的時候,垮了臉,25塊!真不是人幹的,但它就是人賣的!
      讀到承志與哈比人寫來的信,真的很感動,至少,我還有朋友在這裡關心我,承志也勸我趕快換,但哈比人卻希望我再待一陣子,哎~真的拿不定主意!信箱收到最後,阿妮塔問說,為何我當初要走? 其實我曾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只想出原因來說服自己,而因素呢?我想十個月後就知道了吧!這兩天,我會讓自己好好的思考,路該怎麼走下去!或許走的不平穩,但這是我選擇的!

亡命之徒 八月二十號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 於美國愛荷華州愛默茲堡 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5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