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
2005/09/03 13:39:28瀏覽147|回應0|推薦0
      今天不到七點就醒來,忍到七點,偷偷地爬上樓梯,哄爸輕輕的咳了一聲,呵,不怕,繼續走向電話,心中卻有些猶豫,望向外邊,哄爸從房間走了出來,似乎有點驚訝到我這麼早起,但我什麼都沒說,走下樓,回房,躺在床上,半睡半醒的到了八點,依稀聽到哄爸出去了,高興的從床上跳起,盥洗完,奔向電話,先前計畫好,先打給同學問事情,再打回家,但同學忙線中,好吧,那就先打回家!
      輕快地撥了號碼,心情卻很凝重。爸爸接起,突然不知該說什麼。在睡前想好的話,該堅強的,卻放下武裝似的,開始訴說。爸爸要我先跟輔導員連絡,的確是該這麼做,但我卻先打回家,這樣不就違反的了我的原則-自立?在矛盾之中,我選擇了妥協。或許是來到這兒以後,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更不會想讓家人擔心吧!在台灣時,一向都是我行我素,傷害了她,或許也傷害了阿妮塔,但我始終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這趟美國行,會讓我改變很大吧!奇怪,出國前都沒這麼覺得,怎麼來到這兒以後,開始變老了呢?扯遠了,電話中,問到三姐,爸爸說她去讀書中心了,有點訝異,但卻能理解。突然覺得,現在的我,也閒不得,想到有三姐跟我一樣在為同樣的目標努力,就感覺好多了!(天阿,我這是什麼怪心態?)先前倒是蠻訝異二姐終於採取行動了,原本以為她要放棄的呢!又扯遠了,電話交給媽媽,第一句就問:“意難忘,看完了沒?“似乎媽媽有點嚇到我的問題,呵,講了許多與爸爸同樣的話,但不同的是,媽媽的聲音。最後問到阿公阿媽過的好嗎?媽媽也回給我個玩笑:“誰叫你要搞這齣的?“(台語發音)我回:“你麥甲恁拱就好了!“哎~路選擇了,就得走下去!
      許多朋友問我的情況,我一一的回信,內容是一樣的,不同的是,他們看到之後的心境。
      上午就頹廢的在家中上網渡過,覺得有些對不起哄爸...!但下午我就給他要回來了!待了一小時的穀倉,揮動我那有力的雙臂,奮力的鏟起,呼,終於滿了!可休息了!晚上哄媽邀我一起出去吃晚餐,本來要去吃中國菜,但哄爸聽錯,那就將錯就錯吧!到了一個比我的鎮還小的鎮,一個叫南方之星的餐館。走進餐館,第一個感覺就是,天阿,老美真是會搞氣氛!難怪要給小費!餐還可以,嘗試了一種新的沾粉叫羅瑞,還不錯,有點像胡椒鹽的味道。或許是哄爸早上看到我在泡味味麵(昨天太累了,只泡了獨享杯就睡了),想說我是在想念中國菜吧!其實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我這人有時對我太好,我倒會反咬他們一口!(我是狗嗎?)呵!怪怪!就算如此,我還是會堅持下去,不會改變我的決心!
      回到中午,大姊打來,努力的勸我趕快做出動作,哎~三個人,勸我了,我還是沒打,只是寄了一封電郵。不是我不積極,只是,我想要是他真的有心要做的話,應該給他一些時間!明天若沒打來,再連絡他也還來的及!郵件打的很輕鬆,但,按傳送前那一刻,我猶豫了,過了幾秒,我還是按了!想起大姊電話中跟我說:“爸爸說要回台灣,隨時可以回,那二三十萬他也不會心疼,或許爸爸他是很想要你回台灣吧!“ 又問我:“會放棄嗎?“我說“我現在還不能回台灣,不會放棄!“大姊聽了,到是頗欣慰的!她說:“我跟爸說過,你不會放棄的!“ 挖,真了解我!不愧是我大姊!再回到上午,二姐用電腦跟我聊,她問我會不會後悔? 我說只是想換個環境,不後悔!
      我只是需要重新開始,生活在溫暖的寄宿家庭,當個不正常的美國高中生!

亡命之徒 八月十九號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 於美國愛荷華州愛默茲堡 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5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