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9/03 13:11:12瀏覽136|回應0|推薦0
這篇是來到愛荷華以後的第一篇文章...好像也是網誌裡第一篇文章,有點不知所云...
      最近心情挺複雜的,自從來到愛默茲堡的寄宿家庭以後,我似乎沒有一天快樂過...小螺旋飛機抵達馬森市機場,步入大廈(比家裡還小的大廈...),有位女士馬上拿起索尼拍照,照下我狼狽不堪的一面,是的,那就是我的哄媽!...拖了一陣子,到達我社區輔導員的鎮,讓我有點小挑剔的是,鎮上的慶典有比自己口口聲聲說熱愛的義工工作來的重要嗎?這就罷了,當他打開後車廂,我開始替承志的泰國室友感到惋惜...他已算不愛乾淨了,我的輔導員比他更不愛乾淨!慶幸EF有先幫我找家庭,讓我免於每天都在垃圾堆過活...但是,我的寄宿家庭也沒好到哪兒去....回歸正題,一路上,哄媽為我講解一些事,我也就隨便呼弄幾句,但她拿出我先前送出的照片集之後,我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熱心的開始介紹爸爸、媽媽等...我突然想把那些照片拿回來(哎~到了異鄉變得更珍惜家人了)...一小時後,終於到了!
      在車上,我就聞到了一些怪怪味,到了目的地以後,味味更濃(突然想到味味麵,等下來吃吧!)哄媽帶我到房間,進門後,看到的是: 床不錯,其他也可以,但是,為什麼沒有書桌?雖然我不是多用功,但我卻有種感覺: 不久後,我又要打包了...,把東西整理好後(不敢把全部都拿出來...)哄媽問我:喜歡嗎? 我真想說:你能送給我嗎? 呵~但我也不想要...吃完飯,洗完澡,躺在床上,開始想著台灣的家人在做什麼?想著想著,流了幾滴熱水(那也算是水),便進入昏昏夢鄉。
      醒來,發現原來是哄爸叫我起床,要去一位日本人的家。到了以後,我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看到她的臉孔,讓我想到阿媽的面容,歐!害我當場我差點流下熱水、叫出ㄧ聲:阿媽!之後到鎮上一間家庭式餐廳,與哄爸的媽媽吃飯,我知道不能這樣批評長輩,但她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若真要形容,那應該就是:很假!回去之後,我的險惡夢魘開始了。
      是的,豬!我喜歡吃豬肉,但並不代表我喜歡養豬!我明白職業不分貴賤,但不代表我喜歡在豬場渡過十個月!看到哄爸在忙,我主動去幫忙,去了才知道,原來那股怪怪味來源是來自豬圈!一開始我以為是簡單的工作,穿著我的薄肯鞋去,後來,只好去清理我親愛的薄肯,彷拂我聽到哄爸與哄媽在談論我在清理的動作,並帶著笑聲發出來...好吧!或許我神經質!傍晚,我去了一個告別式,雖然跟我沒啥關係,但我還是自願去了,與亞洲不同的是,我沒看到一個人在哭!
      隔天,去銀行存錢之前,哄爸去買了一套工作服與膠鞋給我,但我真的不想拿...下午,哄爸叫我駕著一台除草車去除大約兩英畝的草地,除完,我只能乖乖的進入夢鄉。再隔天,一整個上午都在期待哄媽回來,因為我要去註冊了!有美國政府課與歷史必修,ESL我選美國文學,下學期是寫作,後來又選修物理(台灣的物理我懂,但每次考出來總是讓我失望!),由於我的學校輔導員是教關於電腦的(他講太快我也聽不懂),所以,我選了有關電腦的一門科,為了討好他好讓我畢業嗎?當然不是囉,這當然是為了我以後遠大的理想囉!但我想我還是在這裡不可能待太久!
      跳過昨天,到了今天,起了大早,四點鐘哄爸來叫我,終於我的二次夢魘開始!整整在豬舍裡待了兩小時,趕了近兩百頭成豬!休息了一會兒,又得去清豬舍,打到這兒,真想罵髒話,但顧慮到我是有教養的小孩,罷了!哄爸清理時,用他的高壓水柱沖刷,濺起了一堆東西,是的,那就是穢物,還好我閃的快,不然一個清白小夥子就要被便便給掩埋了!下午趕了近兩百隻小豬到清理完得豬舍,還好後來哄爸的兒子來幫忙,不然我現在不會在房間打字,而是在醫院打點滴!
      打了這麼多,其實說真的,我至今仍無法適應農莊生活,無人可以講話,太無聊了!而且,哄媽也不常在家,也無人可以給我一絲家庭的溫暖,真不知道之前那位德國交換學生如何在這生活一年,雖然我生長在市郊,但也常接觸自然,我來這裡是為了看不同的國際觀,而不是來這兒學如何趕豬、養豬,培養鄉村觀。我想,我真的需要離開,重新過一個新的交換學生生活!
      若是昨天沒有大姊的電話,我或許現在就在輔導員的家裡了吧!但我還是很感激大姊給我的建議以及哥哥的聲音,從另一岸傳過來,是多麼溫暖...還有爸爸的鼓勵,讓我真的很想大聲說:我愛你們,我的家人們! 說穿了,沒有家人的支持,我也不會在這兒寫日誌,是的,現在,我真的很需要你們,我的家人們!
該向誰訴說呢?

亡命之徒  八月十八號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 於美國愛荷華州愛默茲堡 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5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