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的遊玩
2006/09/17 14:34:25瀏覽663|回應0|推薦6

下午的紐約,很舒服

原本計畫要在學校圖書館讀到晚上,然而,不知道怎麼搞的,心頭亂的很,索性就拎起包,背著沉重的GED,走出大門。

漫無目的的閒晃著,走了一下學校附近的街道,說來真是汗顏,轉來兩個禮拜,卻一點對也不熟悉這環境...anyway 晃著晃著,就晃到fulton st底了,也就是south seaport, 也沒什麼,只是看到有好玩的,就過去湊湊熱鬧了,其實,我不是個喜歡熱鬧的人,很多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或許這就是天生寂寞吧..

今天倒真的有些反常,飄到union square那兒,剛好今天是週末,週末的紐約最熱鬧了,也就如此,我恣肆的玩耍,像個小孩子般,貪玩到天黑還不想回家。

很舒服,這天氣,雖然前幾天像是在洗澡,但今天的氣候好宜人,讓我的溜達很輕快,心情也輕鬆起來,也可以這麼說,這座城市的氛圍是迷人的,儘管,空氣中仍散發著一絲絲腐敗的氣味..

這城市,是民族融合的最佳也是最糟的例子,遇見很多人,認識很多人,有壞的,有好的,當然這是自由意識,但我始終堅持,這城市也只是座城市,是事實,也是許多人不願接受的事實。認識的人之中,不少總是希望這座城市為他們做些什麼。的確,紐約提供機會,而他們提供什麼? nothing!

城市是見證國家成長的指標,美國雖被列入已開發國家,但是,社會仍在成長,仍在往前進,或是在萎退,在往後走。很現實的層面。當你選擇在這城市時,只需簡單的道理,你付出,你得到。許多人則是習慣依賴。在這裡生存,箇中苦楚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的。我討厭每天在廣場看到的混混,無所事事,只是等待著救助,有人說他們無助,孰不知他們是無知的無助,我痛恨這種人,當我們努力的求生存,他們卻輕易的得到援助,然而,這種人,城市裡總是特別多。

這城市,始終是一座城市..

扯遠了,其實這是前些時候的想法,剛好藉此機會抒發。

相關文篇,可閱陌生城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45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