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行
2006/08/26 09:24:49瀏覽731|回應1|推薦1

火車緩緩的駛離紐約Penn Station,也駛離了這座讓我既期望又失望的城市...

只是突然的想找尋些什麼,昨天,也就那麼的隨便的走了...

其實是沒打算去D.C的,但想說,巴爾的摩離D.C近,就去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不是什麼參觀博物館阿、拍張照片可留作紀念那類的,只是很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滋味...

D.C,一座警備嚴密的城市,我眼裡沒有那些古建築、紀念塔,有的只是一塊草坪,再加上幾葉樹蔭。看著麻雀在我腳邊,東啄啄西磨磨,我真心的享受這一刻,安靜。 或許,你會認為,這樣的情景,在紐約也可以找到。然而,這卻是不同的。找個無人認識、陌生的城市,體驗,是如此的輕鬆自在,不用刻意去走哪條熟悉的捷徑,恣意的遛達,我喜歡。

之後,再次的跳上火車,到了,巴爾的摩, Charm City...

起初,不了為什麼稱她為Charm City。後來,當我一人,漫步在那碼頭時,我才體會到,巴爾的摩的迷人。其實,來巴爾的摩的原因,很單純,無它,"西雅圖夜未眠"裡,Meg Ryan 迷惘的走在碼頭步道上,那個情景,我忘不了...

漫步在那步道上,一旁枝上的葉,隨風婆娑;一旁,向晚的街燈,昏黃的光亮起,我孤單的走著,來來回回的走著,累了,坐在蔭下的涼椅,或是毅然的在碼頭邊坐下,我沒有什麼好顧慮,這裡是巴爾的摩。

也就這麼的大模大樣,我在巴爾的摩的海產店裡,喀了半打的蟹棒,一盤的生蠔跟幾瓶越喝越愁的Blue Moon...

從來沒喝過愁時酒,一喝,痛了,真的痛了。回程火車上,我凝視著窗外,一幕幕的掠過,對自己說

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自己對話談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417360

 回應文章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幸福
2006/08/26 09:58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幸福。相信你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