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 普瑞雪兒 無意中之觀感
2006/01/01 23:46:38瀏覽121|回應0|推薦2
剛才煮了咖啡,房裡盡是那帶有酸與甜的氣味,Jazz Lounge正放送著,索性來抒發一下sense


這三天的休假(其實我多放自己一天假),經歷了些許低潮,想著一年過去了,我到底做了什麼?難道只是徒增歲月? 越想,心情也就越沈重。
昨天,儘管我很不屑倒數跨年此般活動,但還是硬撐著眼皮,看著伍佰唱完最後一首,便窩到被子去了。一早,些微陽光透了進來,意識中,我想起來,不想浪費這新年第一個美好的清晨,但生理硬是把意識比了下去。
洗澡時,又想起昨天去年的事,一直告訴自己,那已經是P.P了!Don't think about it any longer! 卻衍生出一種新念頭。一開始想,這一切都是壓力所造成,不要再讓壓力掌控,卻又想,壓力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事物?壓力無論何時何地皆存在著,但現在的壓力真的是壓力嗎?壓力本應當為一種動力,一種推人往前走的力量;而現在的壓力,硬是把人狠狠地踩在地下,無法喘息,這卻是重力。人們常說,面對壓力,不須去考慮它打從何來,還有你身處的環境,重要的是,你的想法,你的心境。但我想,若不能清楚分辨壓力的來源以及考慮自身的環境,光靠心境想法,根本就是自殺的行為(最好的例子-該死的台灣教育!)!我並不想說什麼高明的技巧來deal preasure,只需要分清楚那是什麼力就行,是壓力,那就坦然以對,是重力,管它去死!人們又常說,面對壓力(非我所說的“壓力“)是一種挑戰,一但pass了,你就幾乎成仙了!(最好的例子-該死的台灣教育!)但過了又如何,只是徒增幾分心理與生理的煎熬;沒過,也又如何?還是一樣好好的,也沒少塊肉。說到這裡,並不是鼓吹不去面對,要的,面對是一定要的,但面對的是什麼力,這就需要分辨了!自由意識囉!
寫這一大串,我在猶豫該不該po,想說,這會不會跟有講沒講一樣阿? 希望不會,這畢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罷了!以前, 總是無意中想到一些念頭,想著一定得寫在這兒,但常常回來後,便忘了這回事了!人阿,老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14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