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太多 時間太少
2005/12/12 22:58:12瀏覽190|回應0|推薦3
假日的誠品暢銷書區,令我不敢恭維,於是,晃著晃著,走到詩篇與美國文學區中。“咦~好書太多 時間太少,嗯,頗有同感!“回神一看,竟有此書!當下便決定花個幾分鐘翻翻。 作者是一名美國著名文評,因家中藏書萬卷,苦無時間可慢慢消化,而寫下此書作為某些書的心得感想。老實說,這本書的內容,並不吸引我,而是標題。

文明人嘛!總是特別的忙,有時得三步並做一步,匆忙地塞進壅急的電梯,而早餐卻掉在外頭;有時為了趕份報告,熬夜黑了個眼圈。而曾幾何時,我們也在匆忙的時光中,品嚐了一本本的好書;趁老師不注意時瞄幾眼郭靖又使了哪些武功,打動黃蓉芳心;在微弱的燈光下,輕聲翻著最新一版的漫畫少年。這些無法從記憶中抹失掉的,卻被我們踩在繁忙的腳步下。
真的,好書太多。當我一人信步走在誠品大架中,感受到的不僅是浩瀚書海罷了,更是許多人的心血裸露於其中,讓我們一一翻閱,一一體會。每次到書店時,我是多麼的想做一隻書蠹蟲,窩居在書店裡,慢慢的品味這些好書,而總要讓親友的電話催促我的匆忙。而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我想,愛因斯坦與誠品為我們解答了:知識是有限的,縱使讀萬卷書,卻不及青春少女的幻想!
人生在世,能讀多少,就算多少,何必拘泥於時間,反該留些空間,想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1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