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勵Ben理想之文
2005/12/07 22:06:17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時光荏苒,無意間翻了月曆,發現今天七號,才驚覺自我回台已過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至於。
今天洗澡時,泡沫跑進眼裡,猛然抬頭,想起,昔日的想法,今日的做法,令我躊躇不已。那時堅持不肯在台灣升學,更不念完高三,高二也不需要,而如今,明天的我,正得面對,決定是否會被當掉的期中考。不得不讓我重新思考,構思好的濟世理想。或許是自大,也或許是不肯妥協的態度害了我,阻饒前方的道路,但我決不甘心便如此斷送這唯一通往康莊大道的橋樑---信心!
看到三姐努力的為那該死的學力測驗做準備,又看到台灣的高三學生浪費了半年~一年的光陰,重頭去學前兩年學的內容,真讓我心生戒懼!我想接受我要的教育,而不是這等抑制學生身心之教育!難道台灣真的沒有本錢附從歐美教育? 難道台灣學生真無自制能力而去遵從那該死的髮禁?(私立高中仍普遍存在髮禁)本來嗎,人與人就是要平等對待,誰管他是校長還是主任或是教官,敢侵犯我的權益者,我便遵從法治教育,將其所學致用。 扯遠了,我想我不大適合當律師,易情緒化!
總言之,我不能放棄,得更積極!Jacky&Iris也都在努力的為理想堅持,我理當如此繼續下去!哎~台灣真需要許多新血注入!世界也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areTheDesperado&aid=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