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與植物的第一次交談經驗
2009/04/23 23:56:11瀏覽975|回應13|推薦36

既然 格友 無凡爵士 與植物的第一次第三類接觸的經驗, 這麼有興趣!

爵士 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那奇特的 第一次與植物的交談經驗!

話說, 幾年前......

有一次, 我到土地銀行辦事情! 那一天的 存戶, 並不多!

所以, 當 爵士 隱約地聽到一個微弱且懺抖的聲音說......我好渴...水...我要喝水...!

因為聲音不是很大聲, 所以, 爵士 左瞧瞧、右看看地, 想知道那聲音到底是打哪兒來, 是不是自己聽錯? 奇怪的是, 當時, 左右櫃檯都沒人臨櫃辦事, 連經辦人員都不在位子上!

咦! 那剛剛是誰在說話? 難道是經辦在跟我開玩笑? 爵士 探頭看看正埋頭忙著辦理 爵士 案子的 經辦小姐......不會ㄌㄟ! 她正忙著呢!

爵士 問她, 請問, 妳剛剛在跟我說話嗎? 經辦小姐, 一臉疑惑地抬起頭說, 我...沒有啊!...又低頭忙著她的事... 

不是她? ......那會是誰? 環顧四週, 一個可疑的人也沒有? 離 爵士 最近的只有一棵 盆栽!

難道? ......是它? ......不會吧! ...別鬧了! ...怎麼可能? (一連串的問號, 出現在 爵士 的腦袋裡!)

就在這個時候, 爵士 又聽到那個微弱的聲音, 給我水...好渴...好渴...!

爵士 這回用鼻子幾乎要碰到葉子的距離, 貼近盆栽......問道, 是你嗎? 是你在跟我說話嗎? (當然, 爲了避免被當成瘋子, 爵士 只能用很小、很小的氣聲, 偷偷地問這個很有可能的發話者)

一開始, 盆栽 沒什麼反應? (可能 爵士 靠太近, 它嚇到了吧! 才一時無言!) even 爵士 再怎麼瞪大眼睛、豎直耳朵, 都沒有任何反應!

爵士 心想, 會不會是因為前一陣子太忙, 睡眠時間不夠, 才會產生幻聽......!

就在 爵士 打算放棄的時候, 聲音輕聲地說道, 是啦! 是我! 是我說的!

眼前的 盆栽 表面上看起來一樣沒什麼動靜, 但是, 腦袋裡卻一直出現那句好像錄音機傳出來的聲音, 是啦! 是我! 是我說的!

爵士 抱著似懂非懂的心態 問它, 難道她們都沒給你喝水嗎?

盆栽 答道, 有! 可是不夠!

爵士 問經辦小姐說, 妳們多久澆一次水啊?

經辦抬頭說, 嗯! 大概一個禮拜一次! 有什麼問題嗎?

爵士 連忙搖搖手說, 喔! 沒事! 沒事! 只是隨便問問! 然後, 又問 盆栽 說, 一個禮拜, 還好啊! 不夠啊!

這個時候, 爵士 聽到了個 讓 爵士 真的相信植物會說話, 而且會思考, 真的有正確表達其意願能力 的 兩個字, 就是 冷氣!

這下子, 爵士 懂了! 因為在銀行, 冷氣一天要開十幾個小時, 難怪水分蒸發得那麼快! 也難怪會......那麼口渴?

厲害的是, 它可以用這麼簡短的字彙, 向 爵士 精準地表達它的意思! (也許, 它懂的字彙也有限吧! I'm not sure.) 

接過經辦交還的存摺 與 知悉 洗手間的位置後, 爵士 用喝水的小紙杯, 裝了些水......倒進盆栽裡, 輕聲地說, 水來啦! 喝水囉! 要開開心心地長大喔! 

臨走前, 爵士 還特別交代 經辦 說, 要常澆水喔! 否則, 下次來, 它又會跟我要水喝了!

看 經辦 似懂非懂、一臉疑惑的樣子, 爵士 知道再多說也無益, 轉身走出銀行!

在走回公司的路上, 爵士 回想起先前發生的事, 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 可以確定的是, 爵士 沒瘋! 真的感受到一直以來, 未經證實的事情......原來植物聽得懂人話, 也會講人話, 至少能夠 精準地表達它想表達的意思! 真的是太ㄅㄧㄤˋ了!

以上, 就是 爵士 發現自己竟然有能力跟植物溝通的始末!

藍斯絡爵士......收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8810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拉雅野百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一次的偶然
2009/04/27 06:32

剛在NIKI姐那看到您留的網址

真的證明一點   好奇心事會害死人的

所以 我就這樣好奇進來

又不小心發現這個地方

以前也愛種花花草草

只現在太忙了  怕植物跟我抗議 

更怕它們半夜成群來找我.拉我腳丫子  

所以為了不造孽更為蒼生. 我只好忍痛 暫時遠離它們

只是偶而會到園藝行看似購買挑選 實則去拈花惹草 

喜歡您的文章 幽默風趣

感謝好文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8 00:09 回覆:

您過獎了!

能進來這裡, 就是 有緣囉!

跟本格, 也跟植物有緣!

下次, 自己也再開始種些 植物 吧!

隨時都歡迎您來喔!

藍斯絡爵士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6 11:41

這倒是給盒子一個好點子

下回可以用您這一篇當範文

讓孩子也試試看寫給植物的對話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21:25 回覆:

呵呵!

這是 爵士 的榮幸!

孩子們寫好了! 別忘了邀 爵士 前往觀賞喔!

謝謝您的留言!

感恩!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要繼續努力跟它溝通
2009/04/26 04:46

昨晚,我就效法爵士,開始仔細聆聽,但我大概慧根不夠,啥都沒聽到

既然沒聽出什麼,那換我講吧,

我就對著我家唯一綠色的"東東"說:----趕快成長,倍數成長---

今天早上起來,沒有回應,

因為我皮夾裏的鈔票,

唉!還是只有一張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21:30 回覆:

呵呵!

狼哥,

那只對還活著的植物有用!

樹木壓成紙漿, 印上綠色顏料之後, 基本上, 跟它說話, 是沒用的!

也許找魔術師變, 可能還快一點!

呵呵!

藍斯絡爵士


喵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遇到這樣的植物
2009/04/25 17:49

自己常對家中植物說:媽媽幫你們澆水、施肥,你們要長的健健康康的ㄛ,雖然他們從沒回應,但就是相信他們聽的見!

哈利波特中能和動物溝通的是「爬說嘴」,也許您是「植說嘴」?!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0:21 回覆:

呵呵!

其實, 喵巫 你也可以, 每株植物幾乎都會講話, 如果你的 頻率 調到跟它一致, 就可以聽得到, 當然, 聽不聽得懂, 又是另一回事!

爵士 要強調, 每個人 其實都可以! 只是 還沒開發而已!

祝福你 將來也有機會跟你家裡的植物 直接溝通!

好好珍惜最後一天的假期喔!

謝謝你的 回應 與 分享!

藍斯絡爵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4/25 15:22

不只是植物,萬物都有他們各自溝通的語言

而且他們也會跟你開玩笑

好比一枝筆你明明記得前幾分鐘才放在桌上

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你以為記錯了

但不一會兒,回過頭來他又出現在桌上

這個呢...

不是你的問題

是那枝筆在跟你搗蛋啦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0:26 回覆:

呵呵!

是有這種可能!

謝謝 萬星倫 的 回應 與 分享!

藍斯絡爵士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回去對我的電腦講講看
2009/04/25 12:30

花草蔬菜應該比較會聽我爸媽的,

那對著我的小藍NB對話,

不曉得會不會得到回應?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0:45 回覆:

呵呵!

如果有 東西 用你的 小藍NB 跟你互動, 當然就能說話啦!

不覺得 電腦 也常有情緒, 常會無預警地當機嗎?

要是哪天, 電腦沒來由地開始跟你說話, 你應該會很 ㄔㄨㄚˋ吧!

因為根本不知道是 什麼 透過電腦跟你講話! 口怕吧! 呵呵!

改天如果真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記得跟 爵士 分享 喔!

藍斯絡爵士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與萬物都可以感受到你的訊息!
2009/04/25 10:40

爵士所提

志鵬百分百肯定與確定

也做過實際的試驗好幾次(包括水.吃的東西.車子.椅子...)

原來

這個世界的萬物是互通的...

以下這本書"零極限"亦有更多的說明與改變週遭成為充滿愛與善的氣場方法喔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4180245159&Actid=wise&partner=

志鵬敬上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0:55 回覆:

謝謝 野鶴兄 的 分享!

感恩喔!

閒雲弟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植物交談
2009/04/25 07:54

家父最直接,如果看到植物忘了澆水,就對著員工罵:你們好殘忍!

家母非常喜歡做花園,但是她可恐怖.如果定時施肥澆水,結果還是不開花,她則對植物說:

"你們再不開,我就把你們全砍掉!"

信不信由你,不到兩週,每株玫瑰花都乖乖的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1:15 回覆:

PDG.Ricardo 會這樣講, 我不覺得奇怪!

可是, 令堂 這麼高貴、有氣質的女士, 竟然, 也有如此 霸氣 的時候, 呵呵!

真是有趣!

也對啦! 有些時候, 植物 的確需要 外力 來提醒它, 該 開花發芽 什麼的!

命令, 是 最直接的一種! 雖然, 爵士 個人不喜歡, 寧願用 哄的!

可是, 倒也是一種方法啦!

令堂, 是 有智慧 的! 呵呵!

感謝 R.二世兄 的 回應 與 分享!

Lancelot 敬筆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我也得去看看我的九重葛
2009/04/25 04:21

我曾聽阿姨說她與植物說話,花會開得更燦爛更美,看來這是真的,只是我欠缺感知過於駑鈍之故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1:56 回覆:

不會啦!

做就對了!

下次幫 九重葛 澆水就跟它說, 下次口渴, 要跟我說喔!

多說幾次, 它就會跟你說了!

試試看! 加油喔!

如果成功了! 記得分享喔!

藍斯絡爵士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胞物與﹐ 仁民而愛物﹗
2009/04/25 04:00
仁民而愛物﹐ 民胞物與﹗太晚了﹐應該練功補氣﹗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26 02:08 回覆:

嗯!

謝謝 鳳姐 的提醒, 爵士 會好好 練功補氣 的!

沒辦法! 事情太多, 超累的!

祝您  週末愉快!

藍斯絡爵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