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風不起浪
2013/02/06 09:57:10瀏覽73|回應0|推薦0

告訴自己, 要努力, 在經歷每一次的事件時, 都要從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增長自己的人情世故指數與應對進退的彈性. 即使要求自己腦中這樣想, 但是真正遇到的時候, 要保持冷靜並不容易 ! 還是不懂, 也許是對方的立場, 導致對方要這樣做, 她才可以生存. but why me?

對於每一個人的生存方式, 我本是沒有立場去批評、判斷... 如果自己動怒了, 那同時也就表示了, 我的自我意識太過高漲, 應該要回歸到事情的本質面 ! 冷靜的觀察, 記住對方的方式, 為自己下次與對方的交集先做做功課.

我始終相信, 見微知著. 幸運的是, 在工作上, 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同時一直有著學習與進步的環境. 也因為不是要角, 所以處理的事務, 有情況也不會大到無法掌控. 更有趣的是, 這個角色可以看到, 如何將小事極大化, 與大事如何轉折化為小小事.

也許是因為從小的生長環境與背景, 在職場上的應對進退總是要摔過跤, 才知道... 哇 !真是痛... 為了曝光, 總是有人會做出就像連續劇般的行為...

<見不賢, 內自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728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