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使
2005/10/13 01:47:49瀏覽580|回應7|推薦19

如果要說 我的這一生 有什麼後悔的事 那便是出讓了我最愛的幼稚園 去投入了不適合我個性的商場 和家人共同經營進口音響事業 這樣的改變 讓我遺憾終身 

那些小天使 要說有多可愛 就有多可愛 你們絕對無法體會的 三歲到六歲是小天使最可愛的黃金時期 曾在課堂上 朗誦三字經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苟不教 性乃遷、突然有小朋友問 園長 狗不叫 貓會叫 我還沒笑過來 又有小朋友說 狗為什麼不叫 是不是生病 類似的情況 不定時地常出現 總是讓我這朋友眼中的大孩子 上班像欣賞美妙樂章般 快樂似神仙

60個小天使 有 120 個家長 臥虎藏龍 從他们那裡吸收 許多知識精華 比方說 有專精研究貝多芬的 有專精研究畢卡索 有專精研究海明威 他们會很不吝嗇給你資料  或介紹許多書供你參考 讓我省去好多時間 便能輕易找到所要的資訊 

家長跟孩子相處時間 其實比我少許多 家長每天匆忙送小朋友來 要趕著去上班 下班又匆匆接走 忙完晚餐 已經疲憊力竭 只能上床睡覺 少有精力跟孩子互動 我趁虛而入 偷取小朋友的心 是輕而易舉的  小朋友在情感上  跟我其實比父母要親許多 常惹得好幾位家長對我又愛又恨的 當然也很放心把孩子交給我 

有一位叫依娃 的小朋友 在家不乖 媽媽嚇她說 再不聽話 不要妳了 她的回答是 沒有關係  我有園長就好  雖是錯誤示範 倒讓我聽得直想掉眼淚

這些家長们  把他们小孩最美時光給了我  還辛苦工作  付我不薄的酬勞  過年過節 還不能不收他们的禮  且回送還不收  你說  這還有天理嗎

順便一提 如有上幼稚園小孩的家長 請記得帶一件內衣 要求午睡起來時 先換掉濕的內衣 我是一定要求助教 午睡起來時 擦乾汗水 換掉濕的內衣 整理好頭髮 在寢室玩十分鐘 才能出寢室 免去濕的衣服 吹到風很容易感冒

午睡時間 也是我的休閒時刻 幾個園長相約 在建國北路依莉莎三溫暖 洗個澡 或是作個全身油壓 小睡一下 或是 研討課程 有時也話家常 小朋友起床時間  各自回園  這樣的日子 至今仍常在午夜夢迴時 倒轉入那段時空裡

這是我年輕時 從國立藝專三個教授接收過來  名叫小博士的幼兒園 精緻型 只收大中小三班 每班二十個小天使 位於敦化北路 民 生東路 麥當勞附近巷內

如有認識的家長 請跟我連絡 我期待見到小天使長大的模樣  我姓廖  感謝你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80139

 回應文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消息的話
2005/10/21 20:28

如果有好消息  記得分享 喲...


NE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看~
2005/10/19 13:36

您是個念舊、惜情的人啦!

非霧,恭喜升級喔~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求
2005/10/18 20:52
   妳可以要求 也為他好 園內只要一位小朋友感冒 扺抗弱者很容易受到感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個好園長
2005/10/18 10:57
...要求助教 午睡起來時 擦乾汗水 換掉濕的內衣 整理好頭髮 在寢室玩十分鐘 才能出寢室 免去濕的衣服 吹到風很容易感冒
`````````````````````
這個動作,我女兒的幼稚園就是做不到..

隱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10/16 21:14

追尋二十年前的記憶延續。真是很難得,想當然這段回憶對你來說是很值得被回溫和找回的。

不過,一個六歲的小孩,真的會記得嗎?!二十年能夠改變的事太多了。

也許,保有當初劃下的美麗符號,才是人生最美好的收藏。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5/10/15 18:54

應該是民生東路跟敦化北路,不是南路喔:)

孩子真的像小天使,純真無邪,在他們身上,讓我這大人也學到以更不同的是也看待事物呢。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比受更有福
2005/10/13 20:40

知道嗎 ? 俗話說 : 施比受更有福 ! 歡喜付出對孩子的愛  何曾想過所謂的回饋 ?

其實見到小朋友的進步  尤其是幼稚園階段  可塑性最高 而可能你的一言一行

對他人格的成長有著莫大的影響  那是何等溫馨啊 ?  小小孩子最可愛的一面就是

不記恨  你管教  你訓示  不一會兒  又來抱你大腿撒嬌 ...還會偷偷進貢他的私房

糖果  很有意思呢  ....然後等有一天  他功成名就了  說好懷念你   ...差不多換你要

紅著眼眶了 ....


傾聽土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