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魚兒
2005/11/14 09:20:31瀏覽879|回應7|推薦24

女兒吵著養寵物已許久,幾經折衷同意養了四條小金魚。今天星期天,照例是她在家學習中文的日子,唸完四首唐詩後,發覺名叫 Faith 小魚不知怎麼地,跳出水缸,往生躺在地上。

女兒頓時難過的哭起來,幾經安撫,終能平靜,順勢給予機會教育。魚原本自由自在活在大海中,被人養在小小魚缸裡,未必是牠想要的,可能牠不快樂,跳出來自殺也是有可能,愛牠反倒害了牠。人類是不是應該學習尊重大自然的生命。

女兒和我,為 Faith 舉行了小小葬禮,在後院找到兩朵小花,雖已色衰,也能聊表心意,為我們沒能好好照顧,跟牠說聲抱歉;也祈禱牠靈體能有所提升,安息吧!Faith 小魚兒

看倌们,純屬個人小小癡呆僻好,不必認真。但請你吃魚的時候,物必存著感恩的心,感謝魚兒犧牲性命,成就你的胃腸和健康,也別忘記給牠深深的祝福。

午餐時女兒又要喜愛的燙豆腐,也順便解釋吃豆腐的另外意義,於是母女玩起吃豆腐遊戲,她吃我老豆腐,我吃她嫩豆腐,笑成一團。沒辦法 Three eight媽媽,生個 Twenty-four 女兒,不 Three eight 也是不容易的。

今天 天上掉下來珍貴禮物,來至遠方真摯的友情 ,有如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悅。真是個美麗星期天,沖淡魚兒死去的些許憂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101937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5/03 05:08
很喜歡閱讀這類描述日常生活的文章,讀來倍感溫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福
2005/11/15 18:06

有子(男女都是)萬事福啊

魚兒超渡了..也是福..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易生病
2005/11/15 07:42

魚是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養在魚缸裡.

如果魚跳出魚缸,有可能裡面的空間不夠讓其充分換氣. 所以魚口要一魚缸大小控制.

還有一但有於死掉,要注意其他的魚. 有可能沒多有也會染病的.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物競天擇
2005/11/15 04:53
別難過!小魚兒的生命本來就是一種天擇,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機會
2005/11/14 15:10

很親密的親子關係

很適時的機會教育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經
2005/11/14 14:41
酷媽家也養過小魚兒
不幸蒙主寵召
全家齊聚馬桶旁
唸完祝禱辭後
嘩拉一聲水葬送上西天
阿門~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是養鳥死鳥,養魚死魚,所以跟女兒說,要看鳥和魚,去阿公家看..
2005/11/14 10:46

 Crying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