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一點
2010/01/09 08:27:27瀏覽306|回應0|推薦1

我想, 我的女兒真的比別人都慢一點.

人說, 七坐八爬九長牙,  我們BABY 太概八個月才會坐(太胖了...)  從來沒爬過, 約在13~14月大時走路. 完全跳過爬的階段.

很慢熱, 時常都是大家玩到累了,或者無趣了,她才正開始HIGH.  有一回, 三位媽媽帶著三個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在床上玩抖棉被, 其他二位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忽,我們家小朋友只在旁邊看, 好不容易她決定要加入了, 大家都氣喘如牛,玩不動了 都跑去喝水吃東西了.  我只好自己再陪著女兒玩.

很怕生, 怕新的人,事,物.  有什麼新東西, 都要媽媽或者她的ELMO先試過了, 才肯玩或用.  像帶她去MOMMY AND ME時, 老師在下課時都會給小朋友貼紙貼在手上, 我們家女兒絕對不會把手申出去, 一定是要我把手申出去給老師貼, 等到車上時才會要求我把手上的貼紙貼在她的手上.

當有外人一起吃飯時, 想吃什麼也不會自己伸手, 一定是拿我的手去放在她想要的食物的方向要我拿.

最近, 女兒的回答大多數也都是"NO" "不要" "因為我不喜歡", 看看其他網友的小孩,會這樣的好像都是一歲多的小朋友,  我的女兒二歲半了.

週一開始 送她去褓姆家, 褓姆昨天跟我說她帶不來,不能收.  因為女兒完全不和小朋友互動, 也不願和小朋友一起上課, 只自己站在旁邊看, 褓姆說,她已2歲半了, 不應該是這樣........聽了她的話,讓我實在是很擔心我的女兒真的跟別人很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CHOU&aid=366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