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跨越時空的對話
2014/10/25 02:27:50瀏覽350|回應0|推薦3
什麼時間開始愛上閱讀的?什麼時間開始愛上寫作的?回想起來,大概是從20歲開始吧!雖然,相識恨晚,但卻影響了我的一生;和他的認識要從一棟古典八卦式中國建築開始,他陪伴了我20歲的寂陌青春。

每當我寂陌、每當我有疑問或鬱悶時,就會走進像八卦陣的圓形建築,沿著私密幽會的通道, 走入時光的歷史,聞到書本漂逸在濕濕空氣中味道,和尼采、倪匡、馬克司、蘇軾、張愛玲、鄭愁予……等人,進行人生的對話,找尋生命中的答案,以及疑問;這陪伴我四年,常與古聖先賢幽會的地方,也隨著我的畢業,結束他的生命,學校蓋了一棟更大、更舒適的圖書館,這座圖書館只留存在少數人的印象中。

愛上閱讀,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一部份,我把這項重要資產傳承,給我的小孩,從小就帶他到圖書館,也感謝老師用心的引導,他現在就接觸孔子、司馬遷、重耳、公子小白……等,在他幼小的心靈裡開啟對話,他欣賞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樣的人?閱讀就是這麼迷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842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