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誌96/06/05
2007/06/05 15:39:04瀏覽384|回應0|推薦5

人過了28歲,是不是越來越不容易感到快樂呢?

至於我,似乎還是再學習如何在職場中打滾,心情永遠處於主動積極的備戰狀態,先規畫自己的路,先找出自己的方向,至少大環境是很難要求改變的,但我卻一直再找尋一個理想的環境,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到了某個年齡回頭想想自己的職場生涯,突然發現我將精力都花在不斷找尋適合自己的環境上,為什麼自己現在還是不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環境?

我想很多的問題在我吧!那到底什麼是自己想要的環境呢?高薪、福利優渥,還必須要具有一定的成就感,那又試問一下我具備那樣的能力嗎?

這裡的環境是不好,但基本的福利措施都已經具備了,再來公司的製度及做事方法是我們全體員工應該去共同努力及規範的,我想我是很容易沉淪在負面思考,但又沒有能力將自己拉回正面思考,在這樣的環境中追求穩定,我想才是更不容易的不是嗎?走在時代前端的人,所處的環境應該是困苦的,要擁有優渥的環境決定在一個領導是否看到自己的錯誤給予適當的修正吧!但成功的到來,我想是經過經營的,而不是突然獲得的,坐享其成的,尤其是在這個以理工背景為主的時代,或許我應該把這艱難的環境當成一個大舞台吧!去解決、突破了,再想別的..


2005/10/27


好久,好久,沒翻開自己的日記了,沒想到自己還有這麼正面的思考,我想在過去的生命中,自己的觀念是錯誤的,很早就有了覺誤,但一直再犯相同的錯,這個錯誤一直持續到現在,直到今天自己還是一直再犯,我想自己在這個環境最大的問題是自己在工作上沒能把自己的時間填滿。

很多工作都已經習慣、了解,做了很久了,很快的可以把他完成,卻一直不知如何再充實自己,在工作之後多餘的時間,工作之外,我可以規劃更多的學習課程,從事創作,或準備轉型為業務;我想應該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吧,工作、學習、創作生活的目標。

2007/6/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00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