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2)-床頭吵,床尾合
2007/12/15 07:50:56瀏覽997|回應3|推薦56

兩個不一樣的人要結合成一個美滿家庭, 是需要彼此互相包容、退讓及尊重.  這是很不容易、很痛苦的學習. 在我們家也不例外. 擦槍走火, 時常上演.但事後總能"甜甜蜜蜜, 肉麻當有趣, 而且絕不會記隔夜仇"  嘿~ 嘿~嘿~ WHY? 以下便是我和MR.  TSAI相處之道第一階段的演變過程:

吵架的原因(WHY): 不記得了

都是些雞毛蒜皮、一點也不重要的事.  時間一久也忘了.  講一句難聽點的話, "我把我最珍貴的自己都倒貼給你了, 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去爭呀?" 

吵架發生的時間(WHEN):

新婚時期~彼此都在摸索對方的生活習慣、個性、脾氣.... 然後吃驚的說"怎麼結婚前都沒發現, (或沒有想到)是你騙我?還是我瞎了眼嫁給你勒?" 

吵架發生的地點(WHERE):

那時, 每天吵吵鬧鬧的, 兩人的世界好擠,到處都是地雷, 劍拔弩張, 誰也不讓誰. 

吵架的過程(WHAT HAPPEN):

道高一尺的MR. TSAI最會冷戰了. 每次意見不合, 他就不理我, 也不把話講清楚.  我真的一點也沒誇張~~ MR. TSAI竟然可以在這種" 烽火連連"  "  河東獅吼"  的情況下, 若無其事的倒頭就睡, 沒幾分鐘就呼嚕~呼嚕~" 鼾聲大作"  搖也搖不醒.  本來還沒有這麼生氣的我, 這下可真的讓我氣的要噴火.  這下我可慘了!!! 事情也不講清楚, 漫漫長夜一肚子的氣, 要我如何入睡? 隔日起來時, 先是看到MR. TSAI一夜好眠笑嘻嘻的, 再照鏡子時, 媽呀!!!!不得了~沒睡飽又是熊貓眼一對, 更是氣~氣~氣~ 氣炸了~~~~     

幾次下來正苦無對策, 只有氣的內傷時, 想到一個應付的方法.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如同往常一樣MR. TSAI鼾聲大作, 小女子卻氣鼓鼓睡不著的時候,我就這樣很用力的給他踩下去!! (安啦! 我沒有那麼狠心也不敢瞄準部位踩啦!)MR. TSAI慘叫一聲, 一臉驚嚇的坐起來對我大吼" 你到底要幹嘛? " 魔高一丈的我一臉無辜裝可憐的說" OOPS !HONEY,  SORRY啦!!我一定是氣瘋了, 才會在睡夢中打人.  "  然後幸災樂禍的問" 還疼嗎? 快快睡覺吧!!!!來抱抱嘛!!!" 嘿~嘿~嘿~隔天早晨起來, 只見MR. TSAI鐵青著臉一語不發.  而我呢? 一夜好眠, 容光煥發.  睡好覺真的是女人美容的最佳良方. 呵~呵~呵~

幾次下來,  白痴也知道是什麼回事.  更何況像MR. TSAI這麼聰明, 又" 大人有大量" 的優質男.  (現在想想, 還好沒有遇到壞人, 否則就慘囉~~再說, 美國女人也可能因為家暴先生而坐牢的呦~~)慢慢的我们養成了習慣.  不管多晚、多睏, " 今日事, 今日畢" 夫妻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把事情講清楚就好. 當然啦~ "一個巴掌打不響" 兩人都有錯, 兩人都有理.  事情講清楚後, 能夠互相道歉, 然後相擁而眠, 甜甜蜜蜜多好啊!!!

( 工商服務時間開始 ~ ~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ULUCY22&aid=1455525

 回應文章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吵吵算是單純
2008/01/12 02:27
我和我大爺以往吵架都是因為小姑與公公在背後挑撥離間
我覺得如果是雙方吵吵還算事小
若是加入了許多不可預知的變數或小人
那真的一百年也吵不完ㄝ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8-01-12 02:32 回覆:

同意你的看法

所以你更要照顧好你自己及肚子的小寶寶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相似
2007/12/17 12:39
我家先生也和MR TSAI一樣﹐很會冷戰。什麼道理碰到這種人﹐講也講不清了。而且如果我也不理他﹐他也可以繼續不理我。我看﹐“下一次”﹐我也要學你這樣的半夜“襲擊”法。怎麼以前沒想過呢﹖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7-12-17 12:55 回覆:

我老公說

我的嘴巴太利害

他講不過我

所以不理我總行

這叫好男不與女鬥

其實只要他肯把他的想法講出來

我十之八九都依他ㄋㄟ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7 01:37
Mr. Tsai 怎麼跟 Mr. Moody 很像啊 (就是你吵你的, 他睡他的).  還有就是你吵你的, 他看他的電視, 呵呵.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7-12-17 12:16 回覆:

那moodyblues怎麼處理ㄋㄟ

說來聽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