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奧良水災
2005/09/05 10:57:18瀏覽331|回應1|推薦4


最近的紐奧良水災, 造成美國物資和金錢損失慘重
真的很難想像, 這個都市曾是我在書本上看到的充滿法國
氣息的美國都市.
                                                                               
紐奧良一直是我蠻想去的一個地方, 因為我喜歡它的人文
氣質重, 法國古文化建築也一直都保留著.  讓我一直很嚮
往去那裡.  現在只能待以後有機會到加拿大魁北克才能看
到這樣的人文氣息重的地方, 紐奧良要恢復它原本的面貌
可能要很久, 也許它永遠也回復不到它原有的原貌了.
                                                                               
第一次看到在美國也有變成第三世界景像的一天, 我也第
一次聽說有棄城和無政府的狀態, 感覺這兩句, 好像是好
幾年前戰爭時才會發生的事.  沒想到在廿一世紀的今天,
世界強國之一的美國竟然也會這樣子, 真令我有些意外.
但是真是應了一句﹕『人算不如天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6759

 回應文章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的 朋 友 回 來 紐 約
2005/09/07 13:07

幾 年 前 他 帶 著 幾 套 衣 服 過 去

幾 年 後 他 帶 著 幾 套 衣 服 回 來

他 說 ﹐ 餐 館 ﹑ 房 子 都 在 水 中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