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玻璃娃娃看自己
2005/08/27 11:44:59瀏覽315|回應0|推薦7
幾個禮拜前, 我開始接下中央情報局bbs站tv板板主一職, 在這
期間看到很多新聞, 就拿我最近看到的議題來說吧, 就是同學
幫助玻璃娃娃然後又不小心摔倒導致玻璃娃娃死亡的事件. 後
來法官又判那位學生的家長要賠三百萬 我覺得這位同學還蠻無
辜的. 但是幫助行動不便的人真的是要諒力而為. 或是依實際的
情況而定. 又或者是  等他們自己開口請你幫忙再幫
                                                                               
我自己本身也是個行動不方便的人, 我比玻璃娃娃幸運的是, 我
雖行動不便, 但還不須凡事仰賴人的照顧.  我也碰過有些人看到
我想要幫我, 卻反而快要幫倒忙的情況.  譬如說就拿走樓梯來說
這麼多年我已練就了一種自我爬樓梯的方法.  但是有時會碰到
一些熱心的人士, 跑過來牽著我.  其實, 這樣不是幫我反而害了
我, 因為我會慌亂掉, 因而跌倒.  所以 我不太喜歡我爬樓梯的
時候, 別人突然來幫我.  但是話雖如此, 我仍感謝那些曾經幫助
或現在還在幫助的朋友們.
                                                                               
然而人生很多時候, 世事難預料, 或者那位學生就是平常幫助那
位玻璃娃娃的人, 只是不湊巧碰到那天路滑而跌倒.  不過
我也感到, 法官的判決是不是太重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