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癌病人寫的診療日誌
2010/01/14 10:47:37瀏覽2132|回應1|推薦5
 

病人寫的診療日誌(05/10/2006)

     我是一位坐四望五的中年職業婦女, 於2005年8月中發現左乳房上方有約4吋長3吋寬的硬塊,於是到醫院看醫生,西醫建議做穿刺檢驗或直接動手術切除. 當時我的想法很單純,以為切除之後就可一勞永逸,萬事O.K.. 於是與醫生商討之後,隨即安排好手術日期. 或許冥冥中有菩薩保佑, 就在開刀前4天有貴人相告, 說佛州有一位倪海廈中醫師, 可治此病, 勸我不妨試之, 建議我先閱讀漢唐網站, 參閱有關乳癌的文章, 等閱畢之後再作決定否要開刀切除. 當我閱讀所有關乳癌的文章之後, 才明瞭中醫對於乳癌的成因是如此清楚, 並採用溫和調理整體性的治療方法, 有別於西醫動手術割除的方式, 只會增加癌細胞擴散或復發的危險性,因為病根並未去除. 當時突然憶及有位曾得過乳癌的同事, 與其聯絡, 請教她的看法與治療經驗. 她告知當時西醫告訴她乳房硬塊應是良性的沒有癌細胞, 於是她聽從醫生建議手術摘除, 手術之後卻在乳腺管裹發現癌細胞, 她的主治大夫不得不承認假如不動手術, 癌細胞可能10或20年都不會擴散, 結果一生未曾抽煙的她, 竟於7年後得了肺癌. 她的不幸証實了倪醫師所言不虛. 因此當下決定取消手術, 立刻以傳真問診的方式於去年9月中開始吃中藥..

    此時又巧逢天賜良機, 於9月底應哥哥之邀, 全家去邁阿密坐遊輪團聚, 籍此機會順道去拜訪倪醫師, 請他親自診斷. 經倪醫師觸診後, 他很有把握地告訴我, 這硬塊絕對不是惡性, 因為若是惡性的話會堅硬如岩石, 且不痛, 皮膚粗糙, 乳頭下陷. 一般硬塊是奶水乾掉變成奶粉累積而成, 但若累積太久也會滋養病毒產生病變. 於是他信心十足的要我把病交給他, 而我則放開心情地去享受這難得旅遊機會, 因為心情開朗是恢愎健康的不二法門. 為了逗我開心, 他戲稱乳房攝像掃描檢查是用來拷問恐怖份子,套口供查賓拉丹下落時用的刑罰, 原本沒問題的, 但掃描時因壓擠用力使乳房組織受傷這也會製造出硬塊來. 聽得我不禁哈哈大笑, 又說女人得乳癌或有硬塊, 先生一定有錯, 因為讓太太不開心, 所以先生要負責. 倪醫師的妙言妙語, 頓時使我心情開朗不少, 精神也為之一振. 診療至始至終沒冷場過, 聽了倪醫師連說帶笑的解說如吃了顆定心丸, 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光, 於是開開心心地與86歲老父及五個兄姊同遊加勒比海. 在回加州之前, 又再去診所複診及拿十副藥帶回家. 倪醫師再三囑咐我要保持心情愉快, 於是安心地回家繼續吃藥. 到了12月底硬塊己縮小了75%, 當時我非常高興藥效如此神速.

   於2006年初, 先是因為感冒暫停服藥, 緊接著又於1月底發生了一連串交通意外,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工作壓力和家庭問題等等不順遂的事情接踵而來, 使我心情跌至谷底, 沮喪及鬱悶的情緒排山倒海似的充塞心頭, 倪醫師的忠告早己拋諸腦後. 直到有一天看到倪醫師在針炙DVD中, 提及女人心情不好, 會影響心臟, 於是心臟就無法把奶水排下去子宮, 奶水停留在乳房, 就會造成乳房硬塊. 於是驚覺到立刻自我檢查一番, 才發現硬塊在不知不覺中變大了, 大到原先的60%, 當時自己也心驚肉跳的趕緊將病況傳真給倪醫師, 於是在2月中旬又開始繼續吃藥. 可是在工作壓力及家務繁忙的情形下, 無法完全放鬆心情, 光靠吃藥進步也不多, 當時意識到如此拖下去不是辦法, 我既無智慧調整情緒, 也沒有能耐抒解壓力, 只好想辦法暫時脫離目前的環境. 很幸運地各方面因緣具足, 順利申請到2個月病假, 加上眾親好友的支持, 讓我無後顧之憂.

   於3/30/06與母親及姊姊再度到佛州倪醫師診所. 倪醫師瞭解我的病情是與情緒有絕對的關係, 於是不時地講笑話逗我開心, 甚至讓我和姊姊跟隨他診療病人, 以便轉移我的注意力, 暫時忘掉自己. 每天最愉快的時刻就是下午去跟診, 倪醫師不時地會向我們解釋一些簡單醫理.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倪醫不但用藥大膽, 藥效神速, 而且他辯才無礙, 針對不同病人心態給予不同的心藥. 時而嚴厲地當頭棒喝, 時而苦口婆心好言相勸, 時而安慰鼓勵, 時而幽默風趣逗病人開心, 時而深入淺出解釋醫理. 總而言之就是心情一定要保持Happy, Happy, Everyday 這也是長壽的秘訣.

    他常舉美國諧星George Burns和Bob Hope 為例, 他們共同特徵都是非常幽默, 他們即使每天喝酒抽雪茄還可長壽. 倪醫師不但醫術高明而且率直真誠幽默, 贏得病人對他無比尊敬和信賴. 在診所內笑聲不斷, 常常不知不覺地一轉眼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因緣際會, 我們又巧遇一位吉它高手, 家裏有專業音響設備, 常邀請我們去她家, 大家邊彈邊唱大學時代的民謠歌曲. 恍忽之間, 時光倒流, 回到了大學快樂時代與我的死黨朋友們唱歌,跳舞,逛街,郊遊,無牽無掛美好時光. 回想自從結婚生子之後, 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和老公, 沒有一點時間追求自己的嗜好, 於是當下決定回去後要買個卡拉O.K., 好藉著音樂抒展壓力,並可全家同樂.

    每天過著如此充實愉快的日子, 幾個星期下來, 過了兩次生理期, 乳房硬塊與剛來時相比又奇蹟式的縮小了大約80%, 尤其是在生理期前後縮小的特別明顯, 從乳房大小變化, 親身體驗更加証實倪醫師再三強調的重點, 月經就是奶水變成的, 乳房硬塊的大小與心情有絕對的關係. 當心平氣和愉快滿足時, 精氣就會出來,對抗病的邪氣.

    跟診這段期間看到許多診療日記中提到的案例, 這些人物都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他/她們對倪醫師真是言聽計從, 不管什麼大小毛病, 再苦的藥也願捏著鼻子喝, 其中有關乳癌印象最為深刻 (請看5/4/06診療日記) 的是一位54歲肥胖中年婦人得了乳癌, 她說她母親37年前就得了乳癌, 至今86歲沒找過任何醫師治療, 雖然癌細胞巳擴散全身, 但還活的好好的. 而她的先生卻因為看西醫, 動了一個成功的手術之後, 反而提早離開人間. 她的兩位親人對生病所持的態度影響了她對人生的看法. 她梳著鳥巢頭, 腳穿五光十射珠珠鞋, 滿臉笑容, 說話語調非常幽默, 好像在敘述他人的事, 與她無關. 我們一般人談癌色變, 而她卻還如此開朗篤定, 病魔又能耐她如何?

    古人云:上智之人,生而知之.中智之人,學而知之.下智之人,學而不知. 驀然回首來時路, 我一生幫別人作帳, 一向是精準無誤, 反倒是自己人生的一筆糊塗帳總是算不清楚. 至此終於徹底醒悟, 必須痛下決心改變我追求完美的習性, 凡事要隨緣放下, 儘量以快樂光明的角度去面對人生的考驗, 否則即使現今病情控制了, 病仍是會有復發的可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世間事往往危機也是轉機. 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要不是因為生病也不會與倪醫師認識結緣, 更不會買人紀DVD學習中醫, 更不可能有機會和姊姊帶母親來佛州治病聊表孝心, 有幸在母親的晚年陪她渡過一段無憂無慮美好的時光. 更幸運的是雖然和倪師素昧平生, 但他卻如此慈悲不厭其煩地讓我們臨床實習, 中醫知識突飛猛進. 雖然不打算行醫, 最起碼可以自保及幫助身邊親朋好友. 回想這一切的際遇, 我是何其有幸地因禍得福, 正如古人云: 禍為福所藏, 福為禍所依. 是福是禍, 端賴自心.

   憶及過去的10年裹看過無數中醫師, 全家大人小孩四人輪流生病感冒, 幾乎沒有一天不煮藥, 連感冒或咳嗽都要治個十幾天還不好, 最後不得已只好以抗生素收場, 以致造成我兒子肝,腎,心臟受損, 体弱多病. 自從看了漢唐網站 "如何治感冒" 的論文, 我就依樣畫葫蘆, 按其所述症狀, 半信半疑地抓藥, 姑且試之, 結果正如其所言, 藥方若對, 一副藥當晚就退燒了, 第二天就可以上學, 兩副藥服下之後感冒就差不多好了.

    在親身體驗如此簡單的經典之方的神效, 再加上親眼目睹諸多臨床實例, 深深體會倪師為何如此急切發揚光大經方派. 為了免除眾生來自疾病之威脅,他言出必行,將其所學毫無私心地傳承給下一代精英, 並建立千手千眼系統, 解救眾生疾苦無遠弗屆. 值此魔強法弱時代, 面對社會大眾對中醫曲解誤會, 倪師忍辱負重, 單槍匹馬, 孤軍奮戰, 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決心, 發此菩薩宏願, 實我輩凡夫所不能也! 倪師精湛醫術令我佩服, 而他的恩德, 令我沒齒難忘, 銘感於心, 無以回報, 只能祈求佛善薩加持, 希望倪師重振經方之願, 早日達成, 普濟蒼生永脫疾苦.

   謹以此文與天下所有的乳癌患者分享及參考, 不要害怕, 乳癌不是絕症. 勇敢面對, 這是老天爺要我們調整身,心,靈,的時刻, 讓我們的人生更圓滿. 別忘了! 請切記 "笑門一開煩惱全消", 再加上倪醫師的藥, 定能 "藥到病除".

------------

  這位病人的病情誠如她所述,唯我的脾氣非常不好,這一點她沒有說明清楚,我替她說明吧.我最善長於罵病人,所以找我看病說話一定要特別小心些. 願這位佛家弟子早日恢復健康.她如果能繼續這樣下去,將來必是位福慧雙修的人瑞.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5-10-06.ht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3685824

 回應文章

祝福
理論很好但是卻像在廣告那位中醫師
2010/01/15 07:49
那樣的的中醫師世界像是只有他一個人
在台灣有哪個中醫師能如此用藥
要告訴讀者療法是什麼藥方是什麼
要更精確的說明才能說服人們相信中醫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0-01-20 06:59 回覆:

如果一個醫生到處吹噓自己,那沒有什麼好尊敬的,給人的感覺是自大狂。自大狂不希望別人超越自己,不會真傳弟子。

但是倪醫師誠心教授弟子中醫的精髓,實在是為了把祖國的珍寶傳承下去(據說已經有許多很不錯的門徒了)。

看眾生為西藥西醫所害,而能廣為人說正確醫療理念,實在是菩薩心腸﹗

治療乳癌的醫理倪醫師有講得很清楚,經排得順暢即可。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h_index.html

而且倪醫師有公佈乳癌的方子,我一時不記得在哪個地方看到的了。如有需要,可以幫您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