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16又見獅牛
2009/05/24 00:12:04瀏覽2812|回應0|推薦0

上回進場看中職例行賽,應該是4年多前的事了吧?!
上一次看獅牛戰,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04年在新莊的總冠軍賽。
不過最近一次進天母球場倒是沒隔太久,
就是去年季後賽首輪,看著La new被拋黃綵帶那次。

儘管那麼久沒來看例行賽,踏進天母球場售票廣場,
卻絲毫沒有任何疏離感,球場的景物依舊,中職的氣味依舊,
就算萊恩已整型成功,換了張全新的臉孔。

統一不愧是中職最"職業化"的球團,
耳聞已久的萊恩遊樂園,這回也跟著北上。


↑售票口前廣場,買票的人不少,當天共有超過5500球迷進場看球,不過當然是比不過同時間在高雄那場小曹先發、擠進1萬7千多人的象熊戰。


↑萊恩溜滑梯。我也好想上去滑一下啊~


↑萊恩打擊王。


↑萊恩九宮格。


↑萊恩跳床。

基本上這遊樂園主要是用來吸引小朋友的吧~
大人能玩的也只有打擊王和九宮格,
不過這些小朋友不知有多少是等會兒要進場看球的?

統一畢竟是食品龍頭,球場內的食物當然也不能太差,
除了有7-11自家的麵包、御便當、大亨堡等超商餐點外,
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下面這兩樣~


↑頭盔冰淇淋、德國香腸熱狗堡。

頭盔冰淇淋3球60元、熱狗堡70元,其實是不太便宜,
但我這人就是愛嚐鮮,雖然早已從捷運站買了吃的來,
還是忍不住又花錢去買了這兩樣。
冰淇淋吃起來不怎樣,吸引人的主要是那個可以帶回家用的頭盔小碗,
熱狗堡倒是還不錯,炸過的麵包雖然油膩,但吃起來脆脆酥酥的,口感不賴,
如果底層的生菜和酸菜可以更多點就好了。

除此之外,其他吃的好像就只有熱狗和頭盔爆米花了,
食物的種類不多,但至少看起來品質是OK的,
想到去年看象熊那次(象主場),吃的是很多啦,
但把球場弄得跟夜市一樣,整個食物的衛生、品質看起來甚至比夜市還糟,
難怪中職會被人家說是「路邊攤經營法」啊......

不過,這天來球場除了看球賽外,其實我是另有標的的...

是照片上過生日的莊景賀嗎?不是.........
是桌子旁穿著養眼的撲吼獅辣妹嗎?當然不可能是........
我想看的是帥氣的萊恩跟盈盈呀~~


↑7局的放汽球時間,由今年變臉成功的帥氣萊恩和其馬子盈盈一起指揮大家施放。


↑當天進場獅迷挺多,看起來有壯觀,不過....超不環保的啦~

前面全是獅隊的照片,看起來很像是獅迷吧!
但其實這天我坐的是....牛區啊!

那麼久沒進場看牛,看到牛迷回來了,還蠻高興的(我也算是歸來者之一),
不過,除了沒有威廉的啦啦隊還是一樣鳥之外,牛隊真的變了很多......

昔日的內野領袖東哥,如今站在一壘指導區;
當年的當家開路先鋒酷龍和一號鐵捕小葉,
如今變成比賽後半段才會上場守成的替補角色;
至於那隻興農當家"花美男"紅猴,則跑去捧鐵飯碗了......


↑今年主力捕手交棒給新進同仁李義偉(左),要看小葉(蹲本壘者)大概只能期待7局後了。

雖然有些感慨,但看到「全太危險」加上歸隊番刀阿讓組合起來的打線,
真的會讓人覺得,這些改變,應該是值得的吧......


↑賽後由隊長阿讓帶領大家向球迷鞠躬。

這場比賽牛牛終於擊倒對戰10連敗的嘟嘟,同行的大家都很開心,
但早將勝負置之度外的我,開心的其實不是贏球這件事,
而是我感到那種純粹的看球熱血,似乎流回體內了,
很久很久,沒這種感覺了。有點感動呢。
其實球迷要的就是這麼簡單,一個讓人看了就充滿希望的打線,
馬上就讓這些年流失了大半的牛迷重回球場了,不是嗎?

昔日的看球夥伴,
有的早已發誓不再進球場,
有的已有了別的生活重心,
有的則像這次來球場的我們,
偶爾關心一下中職,偶爾相約來球場聚聚。

曾經擁有共同喜好或目標的一群人,總會因時空遞嬗而奔向四方。
球場內如此,人生,不也一樣?

下次,球場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oKuro&aid=295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