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塞隆納 Eat, Play & Love (謝謝電小二推荐)
2011/02/25 23:50:49瀏覽1730|回應9|推薦88

這陣子感冒的人可真不少。到處可看到口罩族,其實台灣人很可愛,感冒了會戴口罩,這是在西方國家看不到的。

黛絲剛從西班牙回來,可能因時差,抵抗力弱,也不敵感冒病毒侵襲,在家中休息了兩天。在西班牙吃來的幾斤肥肉也瘦回去了,挺好的。

還是談談西班牙吧這次是去巴賽隆納。再一次二月來到此城市,其實二月的歐洲並不是好的季節,但是別人付的錢,不是自己花錢來這ㄦ,就沒啥好抱怨的了。

巴賽隆納夜景

說到巴賽隆納,就必須提到高第 (Antoni Gaudi 1852-1926,西班牙人) 及他的藝術建築。

從前對高第的映像是他怪怪的建築,沿著著名的Shopping 街道 Ramblas Palca de Catalunya,沿路就可看到高第的作品,還有他自己的住家。

這次沒帶單眼相機,只好努力的用傻瓜相機來拍喽。

而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聖家堂(Sagrada Familia)了,她是個羅馬天主教堂,1882開始建造,高第於1883年加入主導建造設計,也加入了他個人設計的元素。由於高第於

1926年去世,當時聖家堂只完成了四分之ㄧ。之後由其他的建築設計師接手,因又只有私人資金贊助,進度緩慢,再因西班牙內戰而停頓,直到1950年才又繼續。

整個建築在2010年完成一半,預計在Gaudi死後的一百年2026年完工,因此每次去Barcelona 你看到的聖家堂可能都有不一樣的面貌。但說實在的,黛絲還是比較喜歡高第原先得設計風格及使用材料,現在建造出來的後半部,已失去古老建築的幽然古味,看是否你也看的出來。

來到西班牙,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美食 TapasBarcelona 位於西班牙北邊鄰海的城市,

離法國馬賽只有短短的距離,沿著舊港口Palau de mar就有許多高級餐廳,最低消費

不含酒每人大概會花40-60歐元,黛絲也不落俗套的嘗嘗。 La Gavina 

(www.lagavina.es) 在一些歐洲美食品嘗網站上都有五顆星,確實食物及服務都很好,

若是天氣晴朗的午後,坐在外面享受陽光配上一杯白酒 mmmmmm…

La Gavina 前的舊港,已是用來停泊私人帆船的地方

另外也有許多小而美的餐廳,沿著聖家堂往上走的街道,整條路上都是Tapas餐廳

還可找到home made food。其實在這種小餐廳中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也是旅遊中迷人的地方。Tapas 其實就是一小盤一小盤的各式各樣前菜,接著一定要來個

海鮮燉飯,當然不能漏掉Sangria西班牙水果酒。

雖說是水果酒,但其實加了幾種不同的烈酒在裡面呢...但其實Sangria也有幾種不同

的調酒方式,大都以紅酒為基底,當然也有用粉紅酒 (Rose)和白酒,試過幾種,有

的太淡嘗不出酒味,覺得底下的recipe 剛剛好,

配方

3 1/4 cups (26 fl. oz) 紅酒

1/3 cup (3  oz) 砂糖

1/3 cup 白蘭地

1/3 cup Cointreau (橘子甜酒)

1/3 cup 伏特加

1 小片檸檬, 側切

1小片柳橙, 側切

1小片萊姆, 側切

1 中片梨子, 切碎

2 中片桃子, 去皮切塊

2 cups (8 oz) 切片草莓

1 bottle 檸檬氣泡蘇打水

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Tapas


麵包上加了向蕃茄醬的東西,單吃就很美味


這碗其實是法國馬賽濃湯,我嚐過道地馬賽人做的馬賽濃湯,畢竟是在西班牙,

 

這碗可比不上那碗馬賽濃湯噢



綜合海鮮燉飯和墨魚燉飯,不要看墨魚墩飯烏漆嘛黑,但是卻是美味無比,去西班

牙一定要嚐。

另外在拉丁國家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他們通常吃的很晚,晚上8-9點餐廳才開門,除

了西班牙,像是義大利,巴西,都差不多。由於時差,所以吃飽了也就該是枕頭時

間了,幾斤的肥肉就是這樣來的。還好病了一場再加上三次健身房,oohlala,又回

來了。

可愛的waiter 還出來 Bye bye

還有還有女孩們來西班牙可得逛逛LOEWE,這次黛絲躲過心魔並未拜訪她,但是上

次可破費不少,但是一個七萬台幣的LOEWE包回台灣可值十三萬呢,尤其是西班牙

當季的包包。

雖是二月,但吃喝玩樂,也可以是好玩的巴塞隆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4923219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旅程
2011/12/24 14:56
好棒的分享~

我十幾年前曾途經巴塞隆納,雖只住了一晚,卻目眩神迷,捨不得離去!

我待的地方以海邊小鎮居多,去過 Costa Del Blanca, Costa Del Sol / Malaga....

好懷念那裡的美食與聒噪~還有無敵的海景與城市夜景。


很高興認識妳~ 祝妳聖誕快樂!!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7 23:58

高第的建築 未免太夢幻 能住在他設計的公寓裡多好XDDD 您的分享 還真是滿足了想看看西班牙的慾望 聽說治安不是很好 不敢獨自前往旅行 看來也只能看看 圖片 文章 過過乾癮了:P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3-28 14:08 回覆:
是有些小犯罪 譬如偷竊。有幾個朋友都曾掉了皮包,但大的犯罪到還好啦。謝謝來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1/03/17 10:37

每一樣都迷人的都市

我曾去過兩次巴塞隆納

也許這兩年還會去第3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3-17 16:29 回覆:
每個程市都有她迷人的地方  只要到如何去品味
妳的旅程也都很特別耶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朝有酒今朝醉
2011/03/02 16:28

Dear 黛絲 ,

          First time visitor,  I attract by your article title, got to be delicious food.

        西裔熱情 and enjoy their life ,  今朝有酒今朝醉,只顧眼前,不想以後,有及時行樂,懶散民族,在美國最大的消費者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3-02 20:56 回覆:
冬安
Nice to see new friend.
Thanks for visiting me.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01 19:40

黛絲吉祥

真的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建築 藝術 美學

連街道 都很幽美

現在  在台灣嗎

感冒 好了吧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3-01 22:00 回覆:
嗯 回來了
感冒好了點 但尚未完全復原
感謝居士暖暖的關懷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才的西班牙建築師高地
2011/02/27 23:35

這是我頭次見到西班牙建築師高地的作品,以前總聽人說他是不可多得的鬼才!今日一見,果然讓人為之讚嘆不已!發現他不僅是建築師,還是藝術家呢!

黛絲這文選的音樂我真是好喜歡,很有異國風情味!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2-28 21:28 回覆:
芸之好耳力
既然是西班牙 當然得來點拉丁音樂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6 22:06

真美啊

像夢幻之堿

值得一遊

一醉......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2-28 21:26 回覆:
哈哈 是 啊
來西班牙 酒量若不太好 很容易醉的 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嚐品西裔的情熱慵懶
2011/02/26 12:14
巴城近年來有好生整治, 加上物價平實, 往那兒旅行, 是不錯的選擇,
晚餐一人 40-60 歐元, 全餐是合理的。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2-26 14:17 回覆:
其實我比較喜歡小而美的餐廳 常有不預期的驚喜呢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瓜
2011/02/26 09:39

照片拍得很好呀!

傻瓜相機一點也不傻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2-26 14:22 回覆:

還有很多失敗的傻瓜相片呢

這樣雄偉的教堂 沒用單眼真的很可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