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碧玲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貴賓致詞
2006/03/26 19:12:59瀏覽1822|回應0|推薦3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155

國策顧問、文學大師葉石濤: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330

管碧玲立委、各位貴賓、鄉親各位朋友,我是葉石濤,今年八十二歲,我不是高雄人,我以前住在台南府城,但是我來高雄已經四十年了,咱們知道高雄這個地方,在地人很少,主要是外地人在此定居,定居的人中尤以管碧玲女士對高雄貢獻最大,他的貢獻不但是剛剛他陳述的那麼多,尤其他對高雄的文化及文學熱心的推崇,今天高雄文化界及文學界不輸台北,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主要是管立委以前擔任文化局長時的貢獻,我希望他繼續領導高雄市政府,可以讓高雄再持續發展。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377

我先叫聲管市長,各位高雄鄉親大家好,我先聲明我在TVBS我沒有唱衰高雄,我要讓台北人知道我是高雄人,今天要來參加這個記者會我非常掙扎,我不輕易幫人站台,因為這是我的品牌,是台灣勞工的品牌,我父親是山東人,我五歲就來高雄哈瑪星,我現在是哈瑪星中山大學博士班的學生,今天決定來幫管媽站台 是因為覺得台灣的民主很假,大家不必用很高的標準來看台灣的民主發展,今日管媽願意跳下來跟在民進黨輩份很高的菊姐參加初選,這是民進黨的進步阿!大家在怕什麼!

今天站在這裡,我不敢說我代表台灣勞工界,我連任第三任了,原因是什麼?我現在的身分還是中華電信的董事,我相信亞洲包括美洲等國家 一定沒想過一個國家的勞工可以沒有股份,卻擔任公司董事,中華電信是全台最大的科技公司,是誰造成的,是民進黨政府才造成這個制度,今天有這個機會, 是全台灣民主的制度及勞工界朋友給我的機會,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上台說話的機會,我說話絕對負責任。

今天支持管媽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我之前對管媽還不太清楚,昨天看民視坐南向北報導中了解,如果依兩人的格局,我會支持管媽,不支持陳菊。第二、 管媽來高雄六年,我在高雄已經四十幾年了 ,今年我正好滿五十歲 ,因為在那戰亂的時代二二八事件,我母親住在延平北路,我父親正好躲到我母親家,因此娶了我母親生下了我。最近我才剛找到同母異父的大姐,55年前送人當童養媳的姐姐。台灣的發展是一個很悲慘的發展史,我們不要利用族群造成這個土地大多數人不好生活,這是應該高雄人所謂的海洋都市,應該像海那樣深,那樣有肚量。

我曾經不後悔為謝長廷站台是為什麼!全台21縣市最照顧勞工的就是高雄市的勞工制度,我在台北睡辦公室現在邁入第七年,人家有宿舍我都睡辦公室,我要讓台北人看高雄這塊,就是長期資源分配不均,媒體報導高雄都不會是有內涵的部份,都是跳樓自殺強姦殺人放火的報導,所以我才會在大話新聞中表達自己贊成公共電視包括民視遷移到高雄。當然當中有條件的,因為若沒有政治資源在高雄, 媒體的焦點就不會在高雄。

我整理20年來自己從事的勞工運動,在謝長廷擔任市長時的勞工政策,及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的勞工政策。曾經有一幕僚說:為什麼好的都是高雄市,而不是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高雄發生泰勞事件時我人正在芝加哥。所以今天特別用這一張海報跟管市長說:芝加哥是全世界的工業都市,她讓我想起高雄故鄉,一個有歷史的都市。

剛剛管市長特別提到勞工的奮鬥史,因此我想將這個理想送給管市長參考。希望管媽民進黨初選勝利,將高雄建立成全球化的觀光休閒都市,大家共同為高雄打拼。高雄是勞工奮鬥的都市,高雄的發展史就等同於台灣勞工的歷史。沒有尊嚴的高雄市,沒有尊嚴的高雄勞工,就沒有尊嚴的台灣。

我對高雄有很堅定的想法,希望未來高雄市長擁有全球國際視野,有涵養,這人就是管媽。過去陳菊在台北市當任社會局長,高雄社會局長至行政院勞委會主委,已經有三次機會給陳菊,台灣人民已經沒有欠陳菊了。陳菊不要再用美麗島事件來說台灣欠她一份情,所以高雄市長要選管碧玲。

考試院張俊彥秘書長: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380

管碧玲從新聞處長到文化局長為高雄所作的大家有目共睹,在謝長廷團隊的領導下尤其是管媽擔任文化局長時期對高雄文化的提升,讓高雄人感到驕傲,從愛河的生活環境的改造到街頭藝人的創設等成果,我人雖在中央但心繫高雄,管碧玲是專業的、有活力的、具國際視野的候選人,是高雄市長最佳人選。

台大經濟系教授、前高雄市謝團隊財政局長林向愷: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391

支持管媽參選高雄市長重點是2006年北高市長關係到台灣未來的走向與2008年的總統大選,管媽是2006高雄市長唯一選擇,昨日馬英九在美國柏克萊的演講中回答記者問題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馬英九總是說這是政治問題,給予模擬兩可的答案,不敢承認是台灣人。

前謝院長在一九九八年高雄市第一次政黨輪替,綠色台灣才動起來,假如2006選錯人,民進黨推錯人,以致於綠色南台灣心臟破了一個洞,所以2006是關鍵是重要的一戰,不能只為派系而躊躇高雄市不能借外力來提升高雄,我是過去是管碧玲老戰友,在高雄共事一段時間,讓我真正認識到管媽的細緻面,因此看到管媽在質詢行政院蘇院長與內閣閣員,批說不瞭解高雄,實在是替高雄市民發聲。

我們看會場的左邊看板,可知到管媽雖當一年多的立委,但她在早期就開始參與民主運動,如爭取百分之一百的言論自由,籌組台灣教授協會為高雄服務放棄大學教職,為了參選立委放棄終身月退奉。拜託各位民進黨唯一的選擇管碧玲。

高雄市總工會林明章理事長:
20060326-管媽宣布參選高雄市長-IMG_2393

依這幾年我的瞭解,管媽非常重視市民的服務,加上她的先生辭掉台南市副市長職務,兩人專心經營高雄,一心一意為高雄服務。

當年我當選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時,向勞委會秘書登記希望能當面與陳菊主委碰面,可是一直到她下台都還無法見到她本人,如此的處理態度,未來如何跟勞工政策接軌?她說再好的勞工政策也只是理想的政策,不代表勞工的心聲。在此預祝管媽初選成功,代替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1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