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不起!
2013/03/20 06:26:42瀏覽628|回應0|推薦7
在千禧年前後幾年,記得是股市最夯時.
那時連大字不識的母親也進股市,且收穫頗佳。
一時,父親、弟弟、弟媳、親朋好友皆入股,皆大歡喜,賺的開心!

那時有一句話說:隨便買、隨便賺、不要賣(可以賺得更多)!
基於大家皆入場,朋友又賺進不少,結果當然我也樂於參加,
心想能賺到多少已是雀躍!

沒想,風光短暫!美國總統柯林頓一下台,股市就如溜滑梯,下下•••••••••
結果逃的早,就賺、或少賺、或少賠。
那觀望的就一點點、一次次的被「K」光,
慘不忍睹!

台灣股市也不好,家人、親戚、朋友賠的賠、斷頭的就忍、樂觀的就硬撐•••
結果可想像的到!

我呢?多年辛苦在美打工的積蓄,財傷大半!
很是痛心、傷心的怨,悔不當初。
整天常失了魂,懊腦不已、傷心不止,夜半時淚流嘆惜
那一陣子,直怪自己貪心......

那天,在後院,望著天空又自怨自憐!
大女兒悄悄坐到身邊,看著我,安慰説:

「媽媽,錢沒了,知道妳很難過。我也為妳很難過! 」
「媽媽,妳可不可以,看看妳現在還有的,而不要想妳失去的?」
「媽媽,妳不快樂,我們也不會快樂。」

看著她無奈及無辜的小臉;頓時,我羞愧不已!
我的貪念及損失怨嘆,卻要她及家人來承擔、受罪!
我•••我想到,我仍健康,還有家人、女兒、愛我的爸媽、
還有工作、及關心的朋友,我有的應該多於那失去的••••••
難道不能夠再重拾信心?開始再努力?
為了我的女兒? 更是!

想通了!破涕為笑。牽起女兒的手,
走!吃31冰淇淋去,媽請客!

原來,幸福快樂是:少計較一些、多看看你現有的、
多享受它們的存在,而不是要擁有更多!
從那天起,真的! 我再也沒為了 那 件事情而傷心。

女兒是我的小菩薩,她的安慰,讓我大大釋懷、放下!
是頓悟、漸悟也罷! 此後我人生大不同。
那些話,將伴隨一輩子,常點醒我; 要享有當下一切!
感謝、感恩女兒的一席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ey111&aid=74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