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重來的人生
2006/12/13 00:43:21瀏覽370|回應0|推薦4

回到家的時候,差不多也是晚上九點半多了。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總覺得還蠻恐怖的。
每次一個人搭這麼久的車子,你都在想些什麼呢?

是什麼都不想,還是回憶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呢?

最近迷戀上搭國光號,因為有很多電影可以選著看,還可以快轉暫停什麼的,還真的感覺不錯喔!

這次我看了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真的是一齣很棒的電影,看了有想哭的感動,很溫馨,又很美麗的電影呢!不自覺得又多看了一次開頭,看著白髮蒼蒼的兩個老男人笑著說:不過只是50年沒有見面而已。男主角的歌聲真的很美麗喔!美的像天使一樣,像麥浪班金黃色的頭髮,憂鬱的眼神,配上動人的男高音,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

另外一部是重看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這次看同樣和上次給我一樣的衝擊。令人恐懼的人生。人生真的可以重來嘛?人不是神,無論怎麼想回到過去改變,總是會帶給不同的人不幸,那種感覺,深深的衝擊著我。

真的能夠重來嗎?

真的能夠將一切都洗掉重頭來過嗎?

覺得感動的是,當男主角Iven輪迴到殘廢而無法跟Kelly在一起時, 對女主角Kelly說的話: 如果我說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會用盡一切力量讓你幸福

那時候突然覺得好感動喔,他們從小就認識,從小就相愛,從小,女孩子就在等待男孩子回去找他的那天,第一次等到死亡...

人的一生會有多長?一秒鐘就可以想完的,可以想到結婚生子,想到白髮蒼蒼,想到睡入棺材的那一刻,人生,這樣就過完了。

所以那時候看命運好好玩(Click),看到他這樣輕鬆的轉掉了一生,轉掉的時候,他無法得知空白的片段,而身邊的人的一切,他也錯過了。他空白的那段時間,與狗狗相處的時光,與老婆家人的親情,都成了空白。損失的不是他而已,他身旁的家人孩子的一生,他也都錯過了。這些都是無法重來的人生。

重來就不會一樣了,失去,就找不回來了。

如果可以重頭,我會希望停留在哪一段呢?還是,什麼都不去想,珍惜現在,擁有不後悔的人生呢?
原來,不後悔真的很難很難呢...

By ㄚㄚ          2006.12.1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59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