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thing about Me - 關於自己的二三事
2009/03/30 11:03:13瀏覽484|回應0|推薦3
Today, there are something I want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not so complicate, something I want to memorize. In my vision, I saw a pretty, clam and white room where I saw myself sleeping in the middle of white flowers. Maybe, there's beautiful touching song which played by piano, or played by radio. However, I could see you stay beside me, beside my heart.

思緒混雜中,瞬間飄到了一個淡淡典雅的靈堂中。牆上掛著,是我最鍾愛的一張相片。

應該是,被一團團白色淡淡香味的花瓣包圍著,在一陣莊嚴肅穆中,聆聽著身邊的人對自己的評價,這時聽到的,會是些什麼呢?不想聽那些客套的,那些冠冕堂皇的,想聽到的是自己曾做過,曾付出,曾認真做過得那些;而那些,會是什麼呢?

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最喜歡看的書是什麼?        
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        
最喜歡喝的飲料是什麼?      
最喜歡聽的歌曲是什麼?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什麼?    

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喜歡,能夠加上個『最』 - The Best 最高級,也只能在最後的時候才能夠有的定論,那時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不想要遺憾,不想要後悔,所以勇往直前,對自己做的決定、選擇,總是這樣全力以赴。媽媽常說,從小最不擔心的就是我,因為覺得無論把我放到任何的時空,她相信我會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生活的方式。

像在時空中漫遊的旅行者,每一次轉移時空,都盡力讓自己融入那個圈圈中,無論是什麼樣的環境,再害怕的情緒,也通通埋藏在看不見的虛空中。

曾經念過兩個幼稚園,兩所小學,兩間中學,兩間大學...每次轉學轉班,重新熟悉的環境,認識的朋友們,一段段的故事,緊緊的將思念包圍。離開了,卻彷彿仍在身邊,每次的依依不捨,化成片片思念的雪花,輕輕柔柔的堆積。總是在不同的時空中徘徊,沒有十全十美的決定,當在這裡獲得時,在那端就只能接受失去。

唯一不變得是自己的生存方式,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擴大的同心圓,讓彼此的時空有了交集,真心交換的友情,在時空的轉移中益加堅固。並不是久久聽不見的聲音就會因此而疏遠,要相信,在最後的殿堂中,我仍感受到你的呼吸。

很喜歡 Nicolas Cage (My favorite Star) 在氣象人 (The Weather Man) 裡面為父親辦的生前告別式,那些想對父親說的話,能在生前聽的到時就能知道,無論是好的、壞的、愛的、恨的,應該在聽得到看,得到的時候就表達出來的,為什麼要到失去了,聽不到了,看不到了才願意說出口呢?明明是那麼的喜歡,明明是有那樣的誤會,如果不說出來,就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直到最後一次呼吸才能夠對你說出,那我一定會後悔之後沒能擁有與你一同度過的記憶。

感情越單純,越能讓感覺這樣的清澈透明,總是能這樣無憂無慮的說出想說的,做出想做的。倘若不想有遺憾,該做些什麼呢?

還是讓自己站在單純的角落中,靜靜的看著逐漸變化的這世界,漸漸被複雜的迷霧吞噬。或者,大聲的說出想說的呢?

40歲的我,會是怎麼樣呢?      
50歲的我,會在哪裡遊蕩?      
60歲的我,會遇見什麼有趣的事情?  
70歲的我,是否還能到處旅行?    
80歲的我,還記得些什麼心動的回憶? 

天長地久,是多久呢?
直到思緒停止的那天。

現在的我,最喜歡淺淺的藍色;最喜歡看小王子;最喜歡吃水果和甜食;最愛喝可樂;最喜歡聽心靈系的音樂;最喜歡會記得劇情的電影,那是會讓自己感動三天三夜而無法思考其他片段的影片。

YY 2009.02.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279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