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初的感動
2007/06/30 04:58:05瀏覽431|回應0|推薦4

一陣陣暖風吹過,天空中飄下一瓣瓣艷紅,一片片淚滴形狀的紅,是鳳凰花嗎?

「噹,噹,噹~~~」遠方響起沉穩的鐘聲

緩緩的踱步離開長長的隧道,看著前方的身影逐漸縮小,不經意的踏著地上長長的影子,眼眶不覺模糊。

彷彿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開朗的笑容,那時戰戰兢兢的我在人群中尋找著你的身影,回想著前天晚上在MSN上你對我說的話,心中不覺湧起了濃濃的感動。那是最初,也是第一次

「學妹,我是妳的直屬學姊喔!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問我呢!」

「老師人都不錯,xxx法的老師我沒上過,不過xxx經的老師人真的很好,我有他的課本,明天報到的時候拿給妳!」

「xx學老師的教學方式很不同,要小心他上課的反應...」

看著螢幕上一閃一閃的字,不知怎麼的就覺得好溫暖,或許是第一次得到「學長、姊」的關懷,所以雀躍的心情,更加倍延伸。

或許是因為那是曾經嚮往已久的台灣生活吧!

 

往往,都只能在書中、文章中看見的校園生活,還記得剛進SFU的我們,迷迷糊糊的到處亂撞,見到了輪廓近似的人就不自主的靠近,左顧右盼的都是熟悉的華語。那時天真的我們,彼此互相扶持依賴的努力成長著。雖然沒有台灣那樣親切的學長姊弟妹制,卻在一群群人的關心中,無私的貢獻著經驗。

在Cafe中一張張和善的臉,還記得那時的南風小魔女嗎?

「我知道妳啊!就是那個穿白色大Micky衣服的人嘛!」彷彿遙遠卻又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腦海中揮不去的是妳溫柔的笑容,曾經一同走伴隨經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歡笑和淚水,是我兩友情的結晶累積。


思緒硬生生的抽回,眼前熱鬧的一群人,因我的闖入,而中斷的片段,宛如凍結了時間,此時皮膚白皙,金黃色的頭髮耀眼,熱情的伸手揮舞著。

『就是妳了!』心中暗暗想著,大聲的說著:「學姊好!」傻傻的喊出了第一聲,開心的坐在學姊身旁。不時傳來的關心,從來不曾考慮過另一個位子,只是單純的想常常看到妳的笑容,而總是坐在妳對面。我們曾經一同分享過許多心事,妳總是細心的對我噓寒問暖,為我解答、分析著教授們的點點滴滴,拉著我的手,將暖暖的關懷呵護悄悄傳來。如果沒有妳,茫然踏進校園的自己會是什麼樣?

 「學妹,以後那麼晚下課,就打電話給我喔!如果我剛好也下課了,就可以開車帶妳回家,一個人等公車太危險了。」在夜裡經過公車站牌關心我的妳,可知道等待已成為了一種習慣呢?如果以後等公車見不到學姊的笑容,會讓惆悵充滿整個Bus Stop的。

***************************************************

那時的我,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夠適應,和同學們會不會有共通話題,在文化成長背景都不同的國度裡,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認同呢?

帶著擔心害怕恐懼的心情展開的生活,卻在你宛如心靈雞湯的洗禮下,逐漸沉澱。還記得第一次找到話題,看著你正在看的報紙,詢問著近日體育活動的動向,你微笑的對我說:

「其實聊天沒有那麼難,找話題總是看對象的,倘若你從不注意體育版,我又怎麼會跟你聊這些?」

從那天起,我們便成無所不談,你總是開心的和我分享最近看電影的喜悅,暢談著每一次進入無人電影院的悸慟。

「妳知道嗎?當你走進空無一人的電影院時,彷彿整間戲院就是為你而開,能夠這樣靜靜的欣賞完整部價值不斐的影集,那才是真正的享受。」聽著你介紹的每一段動人影片,靜靜的刺激到我靈魂的最深處,在無人的電影院中飄蕩。

「剛剛還想說妳跑去哪了呢!地震很危險,不要太靠近走廊喔!」看著你緊張的從辦公室裡走出來,被小擔心了一下,卻感覺溫暖,學校突如而來劇烈地震,左右搖晃,又上下跳動著,在震盪中唯一不受影響的,是在夜間彼此關心的友情。

*************************************************

「你們好,我是阿傑,英文名字是Jacky。」爽朗的聲音深深的吸引著我們,腔調中帶有著ABC的感覺,不禁讓人有種親切的感覺。中英文的開場白,是學長獨特的介紹。

「學長,開學第一天,帶我們去學校逛逛好嗎?」

抵不過我們幾個的哀求,一個男生就像鴨媽媽般,帶著我們一群女孩子搭上了校園公車,隨著小巴搖搖晃晃穿梭在紅色的建築物當中,伴著些許的金黃色陽光洗禮,校園中存在著每一棵溫馨的枝椏,透過枝椏的,是那份陌生中的熟悉。

那時,應大家的要求,學長帶我們在知名的防波堤上走著,大家鬧著擔心爬不過圍欄,此起彼落的笑聲帶領我們正式進入了校園生涯,短短卻又充實。

還記得你講Pub發生的恐怖事件給我聽,分析著校園內大大小小的狀況,小聲的擔心一旁的教授會因為去Pub而怪你,沒料到教授卻加入戰局,提起年少輕狂的往事,一人打三十,信者恆信。活潑的你,是我們大家的開心果,也因為你,讓我們的生活中的笑聲解放。

 

一段段的回憶,像防波堤邊的浪潮般,輕輕卻又猛烈的拍打著,一顆心沉甸甸著,卻無法相信明天將是你們的畢業典禮。無意識的翻動著屬於你們回憶的畢業照片,滿足的笑容臉上帶著幾許不捨,模糊的畫面中,靜靜的將眼角放大鏡抹去。

明天熟悉的音樂將響起,不知道,未來在街上擦肩而過的兩人,是否,能記得彼此曾經擁有過的相同回憶呢?

珍‧重‧再‧見~~~因為,那是最初的感動,對你,對我,對他。

「噹,噹,噹~~~」校園的鐘聲悠然響起,回蕩在群山間的,會是我們一同擁有的珍貴記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