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賈伯斯
2011/10/07 01:50:08瀏覽332|回應1|推薦24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辭世,令各地粉絲無限唏噓,他清癯而帥氣的身形之後,留下不少人生經驗談,許多評論者認為那是發人深省的箴言,即使賈伯斯如今已不在世間,依然能夠膾炙人口,流傳久遠。

賈伯斯金句不勝枚舉,被網友與媒體津津樂道者不少,他對人生的看法與他人大異其趣,他說:
幫我做出重大決定的最好工具,就是知道自己快死了。」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中,要勇敢跟著心意和直覺走。」
你必須要找到你所愛的東西。」
我願意拿我所有的科技,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對於生活態度,賈伯斯也有獨到的見解,他說:
看電視時,大腦停止工作,打電腦時,才開始運轉。」
所謂創造力,就是把許多東西連結在一起而已。」
我每天早晨對著鏡子問我自己:如果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會想要做什麼?如果很多天的答案都是「沒有」時,我就知道我必須改變些什麼。」

對於他的工作夥伴與競爭者,賈伯斯語錄更令人帶淚噴飯,他說:
微軟唯一的問題,是沒有品味。」
2011年是抄襲年,看到你們抄襲iPad 2,實在很悲哀。」
蘋果的人才曾被說是輸家,但他們只是缺乏好主管和好計畫。」
如果比爾蓋茲年輕時混過嬉皮,會更有寬度。」
我討厭笨蛋,但我做的產品連笨蛋都會用。」

   --------------------摘取自YAHOO文章

~~~~~~~~~~~~~~~~~~~~~~~~~~~~~~~~~~~~~~~~~~~~~~~~~~~~~~~~~~~~~~~~~~~~~~~~~

賈伯斯過世消息震撼許多人,「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網友留言表達追悼,有人po披頭四經典名曲「In My Life」緬懷這位傳奇人物,而這首歌作曲作詞兼主唱正是約翰藍儂,網友以藍儂之死心情來面對賈伯斯之死。

其中網友姜海華說「我人生第一台組裝電腦apple II,因你而開始炫鑭(爛)。現因你離世而永存在我的腦海中,再見!我的英雄!英雄不死,只是創造更多的賈伯斯!」;網友張峰瑞則擔心蘋果公司未來,他表示「Apple隨你在而輝煌,隨你離開而衰退,這次你永遠離開了,沒你的Apple未來會是…不敢想」。

網友馬語呈以雙關語方式認為賈伯斯生前做了「Good Jobs!」;更有網友表示,除了生命之外「上帝另一個偉大的發明,就是祂給了我們steve jobs」懷念之情溢於言表。

大多數網友對於賈伯斯之死覺得難過惋惜。網友葉庭秀表示「好震撼,心情久久無法平息,天妒英才,雖然我來不及認識您,但您用生命為下一代所做的一切另(令)人佩服,謝謝您,願您安息!」。

還有網友把賈伯斯視為偉人,網友戴佳瑩就說「這世界上有兩個偉大的人因為蘋果而改變全世界,第一個是牛頓,第二個是賈伯斯,第一位偉人的世界我們來不及參與,但卻深深影響後代,第二位偉人的成就都在我們身邊可以見證!」巧妙地以蘋果二字來展現看法。

另外,還有一些絕妙佳句,網友Luster Lu說「iphone4s = iphone4 for steve」頗有創意;網友Shih-chieh Shen說「賈伯斯You are a Rock STAR in our generation」把賈伯斯視為搖滾明星。

網友黎育鑫則說「他是外星人,來幫人類的科技跨越一大步,現在回外星球了」很有周星馳風格;網友eason wu更絕,他說「你沒有離開,你只是去搞雲端了,希望你的icloud真的可以引導大家進入雲端的境界!」;網友喫禕嗤說「哪天讓我們在(再)把你從雲端下載下來吧,等你歸來」。

當然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頻發言表示「有那麼嚴重嗎?」、「幹嘛搞得像台灣偉人過世一樣?」。

 --------------------摘取自YAHOO文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5711612

 回應文章

風姿柔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音樂
2011/11/30 10:47
賈伯斯獨到的見解
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中,要勇敢跟著心意和直覺走。
你必須要找到你所愛的東西。
我願意拿我所有的科技,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所謂創造力,就是把許多東西連結在一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