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期一會
2011/02/24 14:21:57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昨晚去聽了一場演說,題目是"樂於工作的七大秘密"內容說到了我們該如何樂於工作,其中老師說到"一期一會"這個名詞讓我感觸很深.

這個名詞從字面上看似乎解釋為"一次只會見一個",然而其真正深奧的涵意是"緣份",舉凡我們從事各項活動,都是經過不斷的召集,才將大家團聚在一起活動,因你我各不相識但我們卻是齊聚一堂共同討論議題,共同去達成目標,只因你我都有一個共同答案.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份情緣,等這個活動結束了,下次若要在同一之人事地物再行聚會,那似乎已不可能了.所以說"一期一會"是你我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那份情緣.

若是將標題擴大到我們日常生活中,工作領域中,都是"一期一會".就同事而言,因我們有這份情緣所以我們會在一起工作.就家人而言.我們有這份情緣所以我們一輩子牽掛.就同學而言,因我們有這份情緣所以我們在一起學習.................等等,所不同的只是期別的長短而已.然而情緣的長短就要看當事人去如何維護了.

你的心態是決定情緣的長短,若是對事情樂觀坦然面對一切知足常樂,相信你的情緣將細水常流,源源不絕,反之若處處不滿,事事挑剔者將會是縮短自身的情緣.

我是一個平庸的人,藉此小小感受祝福所有人,願人人好好惜緣.彩繪自己美麗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GC4310&aid=49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