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考上博士班,我心歡喜
2011/08/17 17:30:08瀏覽227|回應0|推薦5

恭喜Simon拿到碩士,

並考上臺大語言所博士班

2011.8.16.

今年,學校陽台上的花,

每一種都開了好幾朵.

連畢業碩士生的升學考試

也考得很好!

特別是從大學時期,

就一直在幫助我的卓越助理小老師Simon.


其實,碩士論文完成後的有段時間,

Simon就想找工作,放棄升學.

隨著博士班報名期限逼進,

他卻準備要去上班.

我百般相勸,他不為所動.

只好故意不搭理他,

以示我的堅持與抗議.

我的理由是:

他實在是一個少有的研究人才!

(他自己應該也知道.)

他往研究之路邁進,很適當!


衷心希望他作睿智的選擇,

發揮自己的最大長處!

首先,選對地方很重要!

曾經,綠繡眼爸媽

在陽台的半空中築巢,

認為在綠葉掩蓋的藤蔓叢中,

萬無一失,就安心下蛋.

但是,等幼鳥孵出,

不停對親鳥發出饑餓的啾啾聲,

讓走廊上來往的人類發覺了,

不斷地探頭窺視牠們的餵食,

鳥爸媽這才發現自己顧前沒顧後,

就連夜銜走幼鳥,另築鳥巢.

 

再者,把握時機也很重要!

我請Simon幫我握住花拍照,

他知道意思~"堪折直須折."

就像他必定也明白我心底的納悶:

為什麼還不趕快準備申請?!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真的是要把握時間,攻掠目標!

就像前一張照片照完後,

一頓中飯回來一看,

盛開的茉莉花朵謝了,

留下(露出)後面的花苞!

令人錯愕!

果真,Simon非常投入地寫了

讀書計劃書,順利考上博士班,

我心花怒放!如願以償!

果然,他本來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