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禮了
2009/10/01 23:58:43瀏覽353|回應2|推薦0

禮多,人不怪嗎?

禮太多,在我們家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呢!

適逢月底的教師節與月初的中秋節,最近兩個禮拜收到的賀禮,真是有點多,姑且讓我們一起數數吧!

有宜蘭的將軍梨、梨山的雪梨、新社的蜜梨、斗六的文旦、麻豆的文旦,光是水果就有七箱之多。再來,知名飯店或糕餅店的月餅、日產巧克力、咖啡蛋捲等點心類的計有六盒。還有,紅麴紹興香腸、杏鮑菇香腸、杏鮑菇、香菇、金針菇、泡菜等高冷蔬菜的製成品,共有十二包。

這些都來自爸比EMBA已畢業和在學學生所贈,該怎麼消化呢?

家裡的人口只有兩大兩小,冰箱也是沿用婚前舊的小型款式,飲食原本就清淡、變化也不大,重點是冰箱也冷藏不了多少東西,於是,顧於保存的期限,總是傷透腦筋的、極火速的轉贈適當者。

這樣的傷腦筋,一年有兩次;今晚,讓我想起兒時。

兒時,母親因為父親(大學退休教師)也要做些傷腦筋的事。

小時候,懵懵懂懂,總搞不清楚~為何年節時家裡會有一大堆的賀禮?為何母親總要檢查禮盒底部是否藏躲著紅包袋?為何開學註冊後老師總是把錢退還?直到小學三年級,方才明白。

印象最深的一回,母親大聲嚷嚷著:唉呦!怎會有紅包,……,幾分鐘過後,有十萬元哪!不行!不行!趕快拿去還給人家!

夜深了(猶記當時約為晚上九點多),至少在民國六十九年時夜是深了,父親騎著摩托車載著母親連夜火速歸還……

今晚,有感地跟爸比說:我覺得自己很富足,小時候是我爸,現在是你,家裡總是有用不完的賀禮;小時候是我媽,現在是我,真不知道這樣(轉贈)是好、還是不好?

爸比回說:沒辦法啊!我們實在也吃不了這麼多,都已經跟學生說不要送了,總不能叫我退還給人家啊!妳就繼續傷腦筋吧!

翻查禮盒底部的舉動像極了母親,我深深害怕著盒底藏躲的關說紙票呢!

總之,感謝您們大家對我家爸比的厚愛。

每一份禮,都是一份情,我們都放在心上,感恩再感恩。

(ps:今日新增瑞穗文旦一箱、月餅一盒、禮盒二盒、鹹蛋糕二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ssica
禮多人不怪
2009/10/05 14:22

去習慣它吧!!哈哈,中國人的特性嘛!送禮是一種心意

別看得太嚴重!!miss u!!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0/02 00:42

諾平吉祥

做人成功  才有那麼多禮

書香門地

在此佳節前夕

送上我滿滿的祝福

祝妳全家中秋節快樂

朱諾平(JunoHung) 於 2009-10-02 21:24 回覆: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再次感謝朋友們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