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朗明哥的真相
2020/08/17 12:15:59瀏覽89|回應0|推薦1

考慮巴賽隆納要參觀那幾個點時,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泰龍尼亞音樂宮被列入清單。上官網一查,恰巧我們停留期間有場佛朗明哥表演,想說一魚兩吃,所以上官網買了票。

官網有英文,買票還算容易,可以自己選位或由系統派位,票價與台北的國家音樂廳相比不貴,所以大方地買了最貴的票(加手續費50歐),坐在一樓的第7排。

本以為加泰龍尼亞音樂宮沒有台北國家音樂廳的規模,也該有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大小,應該不難找,誰知它藏身在狹窄的街道中,以致於發落Google導航,從它背後走到正面時,要不是有位穿著佛朗明哥舞衣的女士在門口發放宣傳單,我想我們可能會視而不見。

節目晚上九點才開始(一開始很擔心這時間是不是有問題),可以提早半小時進場。雖然音樂宮外觀並不起眼,但進門的大紅地毯及豪華的樓梯及水晶燈就可窺見其氣派。展演廳舞台的管風琴、屋頂透光的彩繪玻璃及牆面的繪畫及雕飾更是吸睛。

展演廳不大,有三層樓,主要座位區在一樓,二三樓後側及側面也有幾排座位,目測滿座大約可坐5-600人。

我對佛朗明哥的概念,停留在咬著紅玫瑰的美艷女郎,拿著響板,穿著大裙擺的華麗舞衣,與頭戴黑牛仔帽身穿帥氣黑色皮衣的鬥牛士的對舞。

本以這樣的表演,沒有交響樂也要有個鼓隊。不過,當表演者出場,只有兩位吉他手、一位箱鼓手及三位演唱者,就知道事實與想像差距甚遠。表演開始只有單人清唱,之後還有兩位男舞者及三位女舞者上台表演。

整場一個半小時的表演,穿插著吉他表演、歌唱及舞蹈。兩位男女主舞者的獨舞技巧性很高,表演的很盡心,一度令我擔心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板會被他們的鞋跟敲爛,女舞者舞得香汗淋漓,臉上的妝都胡掉,眼影也散開了!

比較令人失望的是,表演內容幾乎無法與我想像的佛朗明哥結合(以前聽過佛朗明哥吉他及看過舞蹈演出),不熟悉的音樂,猶勝踢躂舞的踩踏競速,有點褪色的舞衣,而很期望的響板及舞扇,都只有短暫出現。

好吧!我承認我不懂佛朗明哥,本就不該有過多的期望,但當10點半多散場,我們惶恐地匆匆地快步30分鐘回到住處,一路上心裡想著的只有:別遇到搶匪,男舞者後腦勺的亮光及細腿,以及比秒針速度還快,揮之不去的動動動踩踏聲。

寫於2019/08/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4890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