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到地球村美日語學費,評價就是大家精神都為之一振
2016/05/30 21:41:00瀏覽1352|回應1|推薦0

有時從地球村美日語下課,我發現從地球村美日語走出去的人都不會有疲累的感覺,而我從地球村美日語下課後,也總是笑嘻嘻的,而且會分享在地球村美日語上課的事,看來地球村美日語真豐富了我的小生活。至於地球村美日語學費讓我有物超所值的評價。 我下課後沒有疲累感是為何,有人我問這個問題,我回說: 「你也注意到地球村美日語下課後,每個人精神很好,其實在地球村美日語上課時大家的精神更好,因為在地球村美日語補習班上課很有收獲,課程又活潑,學費及評價都很好,讓我地球村美日語下課精神都很好。」看樣子我愈來愈喜歡地球村美日語的學習生活,這樣很好,對我以後在托福TOELF取得好成績是很有幫助的。

前陣子看了一部2006年的藍光片,片名叫RV,羅賓威廉斯主演,輕鬆活潑,我很喜歡這部片,對我來說這部片可能只有娛樂而已,但這部片是部典型公路電影 ,什麼是公路電影,公路電影最初出現在美國,按照美國的電影類型細分法中,有種roadmovie,即公路電影,雖不能說出它的確切含義,但大體也明白那是怎樣的內容,主要是以路途反映人生。公路電影身為類型片的一種,與西部片(frontiermovie)頗有相似之處:兩者都是美國文化特有的產物,兩者描繪的也都是對美國邊疆的探索。不同之處在於,西部片的時代背景是19世紀到20世紀初,片中的英雄們騎馬越過遼闊的草原沙漠,公路電影的時代背景則設定在20世紀,車輛成為冒險探索的工具;西部片影片強調人與自然搏鬥而勝利的過程,以及沿途所出現的種種困難險阻,如紅番、狼群、暴風、冰雪等,多半是主人翁需要奮鬥克服的,自然或野蠻的目標。公路電影>則受到現代主義的影響,主人翁在沿途所遇到的事件與景觀,多半是在為本身的孤獨疏離作註腳;西部電影裡的旅程,是為了主角要完成某一特殊目的而存在.公路電影裡的旅程,則多半是主角為了尋找自我所作的逃離,旅程本身即是目的,而通常發生的結果是這條路把他們帶到空無一物之處(nowhere),他們的自我也在尋找的過程中逐漸消失了。簡而言之,西部片突出個人的冒險刺激,而公路片則反應人的內心情感。 而我個人最喜歡的公路電影,要算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這部電影講述了一次南美旅程如何激發了切格瓦拉全新的世界觀,使得革命熱情開始在他心中萌芽生長。格瓦拉(蓋爾•加西亞•貝納爾Gael García Bernal 飾)當年23歲,意氣風發,躊躇滿懷,是一個醫學院的學生。他對外面的世界抱有強烈的好奇心,於是和朋友艾伯特踏上了拉丁美洲的長長一串旅途中。他們騎上摩托車,風馳電掣的出發了,卻不料摩托車很快就報廢。但這卻一點沒有影響年輕人的激情,二人靠搭便車來完成剩下的旅程。穿過拉丁美洲古老的文明遺址,穿梭於各個國家各色人群中間,他們開始真切感受到社會的真相、生活的苦難。當深入到亞馬遜河流域的麻風病人區時,他們被所見所聞深深震撼。切格瓦拉開始思考宏大深奧的命題:人類、社會、經濟、文明,人類的苦難、快樂的定義,並展開他傳奇的一生。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對我來說不錯,而RV這部電影描述父親如何在「假私濟公」的旅程中修補家庭關係,也不錯,這兩部電影對我最大感受就是我的英文真的變好了,英文好了,可以更加體會電影的涵義,這都是因為在地球村美日語上課的緣故,真的是太爽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hen0125&aid=59391784

 回應文章

lop
2016/06/04 23:33
地球村上課多年以來真的認為自己的美日語能力有大幅的進步,從生澀到稍微純熟,漸多不怕和外國人說話,這裡優良的環境,真的對聽力,口說有相當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