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念<阿彌陀佛>佛號的八哥鳥相信亦得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矣
2013/02/26 17:44:38瀏覽611|回應0|推薦1

 

會念佛拜佛号的八哥鳥"咕吉"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最后30秒

钟念的超准呀!


發佈時間:2012-03-05

我們家的寵物,一隻母八哥鳥,我把它取名叫 "咕吉",昨天它死了,全家甚為傷心,這隻鳥很聰明也很有靈性,除了會發出鬧鈴聲、倒車聲、吹口哨、多種不同的叫聲外,還會念字正腔圓的佛號 "阿彌陀佛",如果不是親耳聽它說出這句佛號,還會以為是甚麼人在念佛,而不是一隻鳥,在它死前的二個月,女兒有一晚作夢,夢見有人對她說,這隻鳥本來只有七年壽命,因為它有念佛,所以可多活九個月,女兒先前有把這個夢境說給內人聽,最初內人只是懷疑這夢境真假,也沒對我說,沒想到等昨天它死在籠子裡時,細算從我在七、八年前上班途中撿到剛學飛的它起,到昨天它死時為止,正好約活了七年九個月,真是神奇。

這隻鳥和家人互動良好,會認得我們家的四個成員,見到不同的成員,會有不同的情緒與動作反應,對我更好似把我當成它的同類,它的伴侶,每當我靠近它溫柔的叫它,它還會攀在籠子上,對我發出撒嬌的聲音,我外出時,對它揮手告別說byebye時,它會對我吹口哨,發出不同的叫聲,和我告別,然後站在籠子裡靠門邊的一側,等著我回來,等到聽到我回來的腳步聲,它又會發出響亮的叫聲,歡喜我的歸來,如果我進房間睡午覺睡太久,它還會在門外亂叫,吵著要見我,只要我在它看到的地方坐臥,它就很放鬆的在籠子裡活動吃飼料。

這隻鳥在我因故離開職場的前二個月撿到它後,一直陪伴著我,沒有太長久的分離,直到過完年我去大陸工作後一個月死去,不知是太久沒見到我鬱鬱成病,還是天年已到,老死在籠子裡,我一直透過SKYPE隨時與家人保持聯繫,一直可看到這隻鳥在長時間看不到我時出現的沮喪反應,一開始我還透過麥克風叫它,它聽到熟悉的聲音會有點反應,後來就不再有反應了,見它一天天缺乏生趣的活著,直到枯弱的死在籠子裡,等不及我五月才能返台與它相見,沒想到動物對人類的情摯真誠似此,真是令人感傷,淚水盈眶。

今晚我把這隻鳥在它約四、五歲時被我用針孔相機拍下的念佛鏡頭剪輯成數分鐘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希望有緣的朋友能看到它念佛號的可愛模樣,當作是主人對這隻靈鳥的懷念吧!

憶起咕吉學會說"阿彌陀佛"是有這樣的一個因緣,在我剛撿到它時,見它有雙慧詰的眼睛,不會怕人,就推測它可能是從孵化後睜開眼睛前就被人養大,直到剛學飛後才意外飛失被我撿到,撿到它時也沒想到它日後會學人說話,當我們決定把它叫做咕吉後,內人有一天隱約聽到有人說"咕吉",只是不知聲從何來,這大概是咕吉第一次開口學人說話。

之後每當內人收看有線電視播出的華藏衛視,淨空老和尚的講經說法節目時,都會把咕吉帶到房間裡作伴,讓它也能聽聞佛法,沒收看節目休息時,也會播放淨空老和尚念佛的CD片,讓它反覆聽老和尚的念佛聲,內人偶爾也會對它說"阿彌陀佛",直到不記得在那一天,又聽到背後好像有人說阿彌陀佛的聲音,轉頭看聲從何來時,才發現是咕吉說出來的,讓我們感到意外又歡喜。之後我聽到咕吉念的"阿彌陀佛"都只說了"阿彌陀"三個字,完全學淨空老和尚念佛的腔調(淨空老和尚念的佛號"阿彌陀"三個字音比較重,"佛"字的音很輕,聽不太出來),咕吉也是聽不出"佛"字的聲音,所以念的佛號就成為"阿彌陀"、"阿彌陀"這樣,我見它念佛念的不標準,就經常刻意的教它..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個字一個字的念清楚,之後它就學會我的腔調,念的聲音與腔調幾乎同我一模一樣,甚至比我的發音還要標準,之後內人也用標準的發音教它念"阿彌陀佛",它也學會了內人的念佛腔調...

等它念佛念熟了,練得很順口,它就開始創造發明,甚麼阿彌彌、阿彌陀、阿彌彌陀、阿彌陀佛,隨它高興它就自由發揮,但每當我聽它亂念,就會馬上糾正它把佛號一個字一個字念清楚,它也能很快改正過來,這就是這隻鳥可愛與乖巧的地方.....

http://www.youtube.com/user/CharlesYang2156?feature=watch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3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