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225_神算有夠準聽說你要退出真佛宗密密密密密密密密密
2013/01/28 05:06:53瀏覽185|回應0|推薦0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七日,我傳授「大梵天王」

尊貴法,有遠地的四位同門參加,他們住在同

一飯店的同一個房間,彼此互相閒聊。
   
 甲說:「我聽說有一位同門退出真佛宗。」
   
 乙問:「真的嗎?」
   
 丙說:「真的。」                                                


                                                            
 丁說:「我也想退出。」
   
 甲問:「為什麼?」
   
 丁說:「盧師尊對我不重視,我參了幾個公案,


盧師尊均說不中,我實在很灰心,不想再參了,


我想退出。」大家靜默。……
   
 第二天清晨。
   
 我在西雅圖遇到這四位同門,我對丁說:


「聽說你要退出真佛宗?」


   
 丁{口卡}了一跳。說:「盧師尊,你怎麼知道?」
   
 我答:「昨晚,我聽了四位的閒聊。」
   
 「師尊,你在哪裡?」
   
 我答:「我在睡覺。」
   
 我又說:「參公案,破參明心,實在不是易事,


佛說是非常堪難,我自己也花了數十年的光陰,


才得到這無始無終的絕對,非世人可以想像,


你應該再接再勵才是。」


   
 我說完,走了。
  
 甲乙丙丁四位同門大駭。因為四位都沒有說出去,


沒有人知道的。


   
 他們說:「有夠準的!」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有一段時間,


我每天都很想睡覺,晚上也睡,早上也睡,


下午又睡,晚上的睡眠時間一到,我又睡著了。……


   
 我說:「我實在太愛睏了!」
   
 同門說:「修行人應該精神抖數才對,

怎麼盧師尊一天到晚睡覺。」
   
 唉!他們怎知道,我的睡覺和一般人的「嗜睡」

是不同的。
   
 我睡的不是普通覺,我是陰極,而後陽生。

此稱「陰極一陽生」。
   
 我的睡覺是「用功」,是在「修煉」,

我不是真正睡著了。
   
 我「神行」全世界、二十八天、佛國、剎土,

也可以去看看弟子們。
   
 白天,我說法。
   
 晚上,到「都史天」去聽彌勒菩薩說法。
   
 睡覺,是陰極陽生,陽極陰生,想睡就睡,


睡功修成了,有大益也。
   
 我說:弟子如流水,這也是自然的現象,


我不以為杵。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一點也勉強不得,天道自然,不是嗎?


   
 我常常能講出弟子們心中的話,令弟子大嘆:
   
 「有夠準!」
   
 其實你想什麼?我知道。只是無益的話,


不說而已。

我按:这些同们呀有些根本是没有实修,


我也见过这样的同门,问你修何法,回答:


我没有修法!就是这类不敬师重法实修的人


才会闹退心(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发心)!


我说是投机心,因为他们把真佛宗当(股票)!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2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