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道’兩個字應該放在第一位。
2013/01/24 01:11:27瀏覽96|回應0|推薦0

草根明星“大衣哥”朱之文14日做客中新網。

“每個人都要有孝道,‘孝道’兩個字應該放在第

一位。”草根明星“大衣哥”朱之文14日做客中

新網,談及新近獲評的第六屆“中國演藝界十

大孝子”稱號時表示,“孝敬不分錢多少,(每

個人)都應該孝敬父母”。

“孩子剛會跑邁出第一步,作為父母特別開

心,比吃蜜都甜﹔(孩子)叫聲‘爸爸、媽

媽’,那個心多激動啊。”朱志文說,年齡不

等人,每個人都應該及時盡孝,否則父母一旦

不在了,“這個后悔藥可沒有地方買的,你再

想孝敬父母,那都沒有機會了”。

他說:“我呼吁全國的朋友,多孝敬父母,讓

他們開心。父母開心了,所有的朋友都會向你

伸出大拇指﹔如果你不孝敬自己的父母,朋友

都不敢跟你打交道。”

“從我這個角度來說,凡是不孝敬的人,我看

不起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我不跟他打交

道。”朱之文表示,對於父母、長輩而言,給

他說一句好話,哪怕幫他按按摩、燒口開水,

逗他開開心,這就是“孝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25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