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瞧夫的故事
2013/01/16 00:10:01瀏覽149|回應0|推薦0

 

老瞧夫的故事:

從前有個老瞧夫,妻子已病逝,家里只剩下一個

兒子,一個媳婦和一個孫子。老瞧夫一生人都以

砍材賣材來養活一家人。因為年老衰弱的關係,

老人家已病倒在家幾個月了。從此養家活命就全

靠這兒子了。兒子現在不但要養活妻兒,還要養

活這個老瞧夫。有一天,這兒子賣材後,在回家

途中心里在盤算如何能節省開支。他想我家里這

老頭兒只會吃,不會做,留下來也沒用了。不如

把他背上山喂狼去吧。省得我白養他,這大不孝

的沒良心的家伙,不想想,誰把他撫養長大?!

他就開始砍了一些大藤條, 開始製一個大蘿。他

打算用這大藤蘿把老瞧夫背上山,然後遺棄於荒

山上,好讓狼把他吃了,這樣就一了百了,不用

他養了。終於有一個風高月明的晚上,兒子背了

老瞧夫上山了。孫子無論如何都要跟著去。兒子

想算了算了,給你跟吧,反正是你們最後一次見

面了,去就去吧!去到山上,兒子想連蘿帶老頭

一起留棄於山上。但是,這小孫子無論如何都要

他爸把蘿子帶回去。這兒子就問他,你要這蘿子

干啥嗎?!這孫子就對著他爸說,留給你用哪!

兒子一聽這話兒,立刻傻了,對這小孫子說:我

是跟你爺鬧著玩的,我背你爺一起回家吧!從此

兒子不敢亂想,孝順老瞧夫到去世為止。這雖然

是一個故事,但是可以說明一件事;就是你的想

法,說法,與做法,將會是你將來的命運的因。

這兒子一怕, 就把惡因立刻變成善因了!善哉!

我说呀父母的言行举动都是儿孙学习

模仿的榜样!

南摩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22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