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68冊文集, 《孤獨的傾訴》,~『不敢藐視任何人』
2015/03/13 01:19:41瀏覽202|回應0|推薦0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68冊文集,
《孤獨的傾訴》,~『不敢藐視任何人』


以前,我獲「天眼」,於是自視甚高。
  
寫專欄:「真佛論劍」。
  
文字很尖刻,批評判別不留情面,我當時執筆,以「正義」自居,論各宗各派,論真論妄,判凡判聖,嫉惡如仇,對宗派操戈,對「矛盾」批判,勇往直前,真如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後來--
  
年齡痴長,漸漸明白:
  
法本互通。
通則皆妙。
人多偏執。
執即相違。
  
我說:「將不再評論他人,只觀照自心,也不想駁斥他人評論我了。」
  
有人說:「師尊,你如此做也不對,你看到不對,不校正他們,他們會一直錯誤下去啊!」
  
我答:
  
「我已經不敢藐視任何人了,也許他確實不正,有偏執。可是他有大善根、大福德、大因緣,只是時候未至而已。好像一株小樹,看來無啥,然而時候一至,照樣成大樹,遮護多人。人不可貌相,成器不成器,時至才知。」
  
「師尊批判他,是加持他!」
  
「就算論辯,言詞也應該柔軟些!」我說。
  
寫一詩:
  
不敢藐視任何人
就算無知無識的無智者
沒有慧性
也是佛
  
這世界就是如此結合
善惡垢淨是無數的我
觀照自己的心
才算明白無怨也無尤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2147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