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自家人也快閃、不敢護短?蔣孝嚴痛罵郭冠英:變態!
2009/03/23 17:15:05瀏覽2737|回應19|推薦4

(東森新聞吳采妮、黃俊元、柯俊丞報導)郭冠英雖然被調職了,只是,整起事件依舊是餘波蕩漾,國民黨立委蔣孝嚴(17)天在國會殿堂上,忍不住痛罵郭冠英,簡直是「病態」。

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有人還有這樣的一個想法,我是很意外,我覺得甚至於可能是一個、有點病態的。」

雖然身為外省人,但蔣孝嚴認為自己並不高級,對郭冠英的文章更是深惡痛絕,要求行政院從嚴查辦。

行政院長劉兆玄:「我還是把這個事情定位為郭員的這個、他的一個個人的行為,我覺得非常的遺憾,(少數人)對立或者是分裂,這樣子的作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相較於劉兆玄的說法,外交部長歐鴻鍊的態度,就明確的多。

外交部長歐鴻鍊:「我們的公務員,就是要執行政府的政策,假如他有不同的看法或意見的話,我認為應該在體制內來反應,以這種方式來傷害國家形象,我個人認為,是非常不妥的。」

自家人都不護短,這恐怕是郭冠英這高級的外省人,從來沒想過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chiang01&aid=27744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主席這篇聲明,值得讚許!
2009/03/25 16:25

蔡英文主席這篇聲明,值得讚許!

郭冠英事件 蔡英文盼以新本土觀保護台灣

  • 2009-03-25
  • 中國時報
  • 【中央社】

     郭冠英事件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發表聲明強調,台灣社會不容許挑撥族群,煽動仇恨的言論,期盼民進黨人唾棄郭冠英式的言語,用更開闊的新本土觀來保護熱愛的台灣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開議一開始,蔡英文首先針對前新聞局駐外人員郭冠英事件發表聲明。

     蔡英文認為,這事件不會因為郭冠英免職而劃下句號,相反地,這是一個反省的起點,台灣作為一個民主社會、公民社會,必須用更成熟的態度處理族群問題。

     她指出,過去民進黨背負族群悲情的苦難歷史,應有更包容的胸襟面對族群問題;透過這件事,台灣應該更融合與團結,而不是更分裂與對立;族群的衝突,沒有受益者,也沒有勝利者,把仇恨的潘朵拉魔盒打開,台灣將會付出更沈重的代價。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也會不斷自我反省,在此一事件中所學習到的教訓是,「台灣社會不允許郭冠英現象,不容許挑撥族群,煽動仇恨的言論」,期盼民進黨人唾棄郭冠英式的語言,用更開闊的新本土觀來保護熱愛的台灣。

     她說,當今的台灣,沒有高級外省人,也沒有台巴子,沒有人可以鄙夷台灣,不論階級、性別、族群,大家都是有尊嚴的台灣人;希望每一種族群、文化與語言,都是台灣的一部分,都應受到珍惜。980325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好友郭冠英 by 梁東屏2009-03-25 (中時)
2009/03/25 10:58

我的好友郭冠英 by 梁東屏2009-03-25 (中時)

摘錄
郭冠英是我很好的朋友,范蘭欽也是。
.....................
就這樣因為冠英兄的謹小慎微,我們的交情少了十年。
郭冠英在政府機構工作,要寫有政治內容的文章,身份當然也敏感,用筆名是很正常的事,也正好說明他知道不適合用官員的身份表達這些意見。

我不確知台灣是否有公務人員不能發表政治性文章的規定,如果沒有,那麼郭冠英有什麼罪?尤其他還是用筆名發表。
......................
說他撕裂族群?這恐怕太抬舉冠英兄了。他有什麼能力去撕裂族群?試問在管碧玲爆料之前,有幾個人知道范蘭欽?有幾個人知道他寫了什麼文章?
.......................
完全斷章取義的一個名詞「高級外省人」,被無限上綱到顯示出外省人的優越感,歧視本省人。有嗎?你去讀讀「繞不出的圓環」,然後摸著良心說,有嗎?

我倒想特別提提一位淡江大學經濟系、自稱為「高級台灣人」的林金源副教授寫的文章。
他說他在寫文章之前特地仔細讀了很多范蘭欽的文章,特別是有「高級外省人」這個詞的「繞不出的圓環」,可是他實在看不出這篇講美食的小文有什麼冒犯他的地方,他寫道,「一個健康、自信的台灣人,怎會輕易被這樣的小文羞辱、挑撥?」。

說得真好,「一個健康、自信的台灣人,怎會輕易被這樣的小文羞辱、挑撥?」。
這是什麼啊?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很明瞭什麼叫作「台巴子」。冠英兄用這種不通俗的詞來撕裂族群,只說明了他實在是個蠢蛋。

更準確一點來說,范蘭欽其實是撕裂族群的果而不是因,他也沒有那種能量,比他有能量而且正在作的人太多了...................。
...........................
這樣,不可以嗎?就要像豬一樣的滾回去嗎?

這個基點弄清楚了,范蘭欽痛斥台獨的言論還有什麼錯嗎?支持台獨、反對台獨、支持統一、反對統一,不都是民主的一部份嗎?

范蘭欽當然藍,他還很藍,他藍到甚至不敢讓人知道他藍,他藍到「紅衫軍」最盛時,不敢走近台前引人注意而只在遠遠的角落流淚,他藍到終於確定馬英九當選時在家裡對著電視潺然淚下。
................................
言猶在耳,冠英兄卻已成了過街老鼠。

我的大學好友朱戈平也很關心范蘭欽事件(在台灣,誰不關心呢?),他在一封 e-mail 下了個標題,我覺得很好。

統獨混戰空比劃 亂拳打死郭白目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愛又可敬的學妹,管碧玲﹝管媽﹞,發發慈悲心吧!
2009/03/24 17:21

我可愛又可敬的學妹,管碧玲﹝管媽﹞,發發慈悲心吧!

郭冠英,這個小小公務員,確有不對的地方,但他現在已經很慘了,就饒了他吧。

請妳出面為他講個情,就到此為止吧。這是學長為妳好,積積陰德的。

否則,學長兼老同學的我,都快要不認得妳了!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到此為止吧,無需再窮追猛打啦!
2009/03/24 17:06

對於郭冠英的不當言論事,大家到此為止吧,無需再窮追猛打啦!

大家摸摸自己的良心,對於這樣一個小公務員,不是太殘忍了嗎?

他當個小小公務員,多年來,有吃香喝辣嗎?有貪污嗎!?

要有同理心!人生,不過是白駒過隙!!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郭冠英,以偷偷摸摸的方式匿名發表文章,獲罪!他有無以外交人員身份,公開發表不妥言論?
2009/03/24 16:50

中時影音

胡志強:郭冠英不適任當外交人員

已經被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外界討伐聲浪不斷,曾擔任過外交部長的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外交人員就是一個國家的代表,必須審思慎行,因此郭冠英不適任當外交人員。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格拉底的申辯
2009/03/24 15:16

最近,philosopher又重讀了柏拉圖對話錄中的《蘇格拉底的申辯》,雖然,philosopher不認同郭冠英的若干言論﹝尤其,在國內族群裂痕問題,正有待馬英九總統盡力去修補彌合之際;郭的言論,確實不妥,應予譴責﹞;但,仍隱約感覺到,古希臘雅典城邦的501名“市民審判官”團判處蘇格拉底死刑的戲碼,似乎又在台灣上演了。

蘇格拉底應被判死刑嗎?!

郭冠英應被兩大過免職嗎?!

或者,也可請問“猶太大祭司”與追隨者們的死後靈魂:耶穌基督當時應被你們釘死在十字架上嗎?

三件案情,只有一個問題:我們有資格,向這個人丟擲石頭,砸死他嗎?

他們三人,是否都是政治鬥爭中的犧牲者??!!

馬英九被迫害,因特別費案遭起訴,反對他的人還不是振振有詞嗎?

要有“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及隨時牢記“因果報應”!

最近,大家不是常見到“現世報”嗎!?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09/03/24 12:20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理心

一九三一年,愛因斯坦在其「生活哲學」乙文中開頭說:人在地球上的角色很奇怪。每個人來到人世,駐留片刻,又離開凡塵,不知道為何而來,迷糊一生;有時候又期望你預知未來,賦予你神聖偉大的使命。然而,從日常生活的觀點來看,我們確實能把握的一件事是:人是為了別人而活-----主要是為攸關我們幸福的人而活,他們的微笑和健康是我們堅實的依靠;我們也為一群陌生的靈魂而活,同情使大家命運相連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只有一個外省人這樣說
2009/03/23 17:46

我認識一個高中老師

外省人本來就比較優秀

....

國民政府來台時 本省人夾道歡迎

今日搞成這樣

難道僅僅是 有台灣人操弄省籍情結的結果嗎??? 

郭辱台只是冰山一角罷了


文則明 武則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3/23 17:34

我是道道地地的閩南人

也不覺得自己笨,當然也不會認為外省人就比較高級

一錯再錯的郭先生,愚昧的行徑也使我感動奇怪

委員的同聲譴責,我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