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节纪事——今年中秋節怎麼過?
2017/10/02 22:20:01瀏覽289|回應1|推薦4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快到了,在东方,中秋节素有感恩节之称,是东亚文化圈的一个传统节日,起源于古代华夏,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中秋,最早出现于中国的古书《周礼》,但那时还没有明确的日期,只是简单地提到有拜月的活动;也有民俗学家认为中秋节是秋收的季节,所以这个节日流传开来也是为庆祝秋季丰收,是感谢神恩的节日。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中秋节不仅仅是感谢神恩的时间,也是合家团圆的时间。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不管身在何处,一到中秋节再远再忙都要抽空回家看望父母。每当这时,老爸总是会做一桌子我们爱吃的饭菜;老妈则会在一边絮叨着生活中发生的琐事,聊到有趣的话题,一家人哄堂大笑。儿女回家过节,总是会让父母特别开心。朴实的画面,现在想起来都感到特别温馨,

在我的家乡,中秋节有个习俗,当月亮慢慢升起的时候,孩子们会拿着一个大火把去田野燃放。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习俗,但是大人孩子都会沉浸在这一年一度的欢乐气氛中。我也偏爱这项活动,即使已经成年的我,回家过中秋节时,依然会做上一个大火把,乘着月色,和一群孩子们一起玩耍。一个个燃烧着的火把,远远望去像一条火龙,倒也别有一番风景。放完火把,孩子们依然不愿回家,明亮的月光下,大家聚拢在一起,赏着月亮,吃着月饼,叽叽喳喳地说着、笑着。我和几个伙伴也会如儿时一样,坐在田埂上,伴着火把燃烧的火焰天南海北地侃着,有时我们还会在火堆里烤上几根玉米或红薯。吹着凉风、赏着明月、吃着玉米和红薯,好不惬意。直到夜深了,父母在门口大声喊着我们的名字,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那些时光美好、惬意,即便已经过去多年,昔日的伙伴有些也早已失去联系,但是这份美好却成了我珍藏的记忆。

随着年岁的渐长,这样过节的经历就很少了。记得2009年的中秋节,我早早地计划回家过节的事,却在临行前一天,工作上突然接到紧急任务,回家过中秋节的计划被打乱了。聚会时,我当着弟兄姊妹的面哭得可伤心了。弟兄姊妹就安慰我,给我读神的话,最后姊妹还邀请我和其他几个不能回家的弟兄姊妹去她家过节。那天晚上,姊妹也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我们在一起边吃饭边分享神的爱,听着几个弟兄姊妹谈他们看到神作为的一些经历,让初信神的我对神也增加了不少认识和信心 过节的方式,每年中秋节我都会和弟兄姊妹一起去教会做事工,我们也会结伴去传福音,向更多的还在黑暗中的灵魂传扬神的救恩。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听了神的话,都来到神的面前,我很感恩,由衷地感谢神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觉得自己能配合这些,实在是神的破例高抬和恩待!人生能这样活一回,仗义!

来到美国后,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不会再有了,没想到需要传扬神福音的人群更多了,我更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想到神的话说:“你肩负的重任、你的托付、你的责任,你都知道吗?你的历史使命感何在?你将怎样做好下一个时代的主人?……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忧伤着急,怎忍看着亲手造的无辜的人类遭受这样的折磨呢?人类毕竟是经受过毒害的不幸者,虽然今天幸存下来,但谁知人类早已经历了恶者的毒害。难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个吗?你不愿因爱神而努力地将这些幸存者都拯救回来吗?以自己所有的力量来还报那爱人如爱自己骨肉的神吗?你到底是怎么认识被神使用来度过自己不平凡的一生的?你真有心志、有信心活出一个有意义的虔诚的、事奉神的人的一生吗?”(摘自《论到以后的使命,你当怎么对待》)神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自觉蒙羞、惭愧,这么多年,神一步步带领我走过来,我享受了神太多的爱和恩典,无法数算。现在各地灾难频发,很多的弟兄姊妹都在儆醒等候主来,还有很多没有信神的朋友则在惶恐无助中度日,他们多么希望能得到神的救恩,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下。而我却因自身的一些悖逆不能将神见证出去,实在亏欠神,愧对神供应我的这一切。在神爱的感召下,我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做个自私卑鄙的人,神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拯救我们人类,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也有责任、有义务来与神配合,将神的爱、神的拯救见证给更多的人,这是神赋予我的使命!更是神对我特殊的恩待!

写到这,我会心地笑了,这个中秋节我终于知道要怎么过了。

美国 瑾夕

文章来源:跟随耶稣脚踪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Christ1991&aid=108710678

 回應文章

雨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2 22:27
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世上,都有我们各自的使命,今天能为神尽上自己的本分,实在是神的高抬,即使牺牲点自己的喜好和个人的利益,但得到的却是良心的平安,这是神对我们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