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香格里拉
2007/04/14 00:39:23瀏覽261|回應0|推薦5

自千仞高崗墜落於靄靄白雪
你離開了我
在幽幽的微光中御風

在老子消失的地方
巨人的手杖化成桃木林
死後的沙漠融成綠洲
澆灌渴死的身驅
狂傲魯直的追日者
需要一張弓和箭
射下存餘的金烏
(他的兄弟已葬身於英雄的箭簇)
讓大地陷於黑暗
讓你和我僅能依偎著取暖

昏暗霜寒的北海
沒有傳說中的冰火玄光
點燃燧人的火把
欲算清鯤的身長
羽化之後是垂天之雲
飆風起而扶搖直上
海湧千重巨浪
排濤連天掀你上了九重
不至蒼梧
欲飛往何處
(蒼白的靈魂不需要答案)

攀了秦嶺的邊緣
離開三千里怒張的背弓
(那曾是佛祖出生之所)
只願留在江南
夢裡的江南,夢醒的江南
醒著睡著一樣的江南
養鶴人的孤清,湖邊的景
你想起了東坡的豬肉
水車聘聘婷婷踏在蓮葉之間
微雨來時不履清明中
看誰的四百八十寺

轉回天南山下
滿地月光一瀉如銀
猛然回首
我的另一半靈魂正注視著我


後記:
西藏秘宗高僧在行將涅盤之際,
常會使用各種方式將靈魂脫離軀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ch&aid=89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