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一件小事 。」
2011/04/22 18:56:53瀏覽264|回應0|推薦2

 

 

View Image

 

 

末考剛結束,書恆回到家一看到父親的鞋子
      便躡手躡腳走回房間,不想讓父親察覺
                深怕父親看到他又要問:「 這次考得如何? 」

 

書恆升上高中後,由於父親工作忙碌
兩人之間常常沒有太多對話時間
以致於父子間的話題總是在課業、成績上打轉
漸漸的,書恆面對父親時,總有種說不出的壓力
於是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保持距離。


「 書恆,是你嗎? 」沒想到,父親還是聽到了他進門的聲音。
書恆嘆口氣,走向書房答到: 「 嗯! 爸,我回來了。 」

只見父親說: 「 你回來的正好,可以幫我個忙嗎? 」
父親臉色有些慌亂: 「 我的電腦不曉得怎麼回事,昨晚花時間整理的資料
            現在竟然都不見了! 你可以幫我看看嗎? 」


書恆點點頭,到父親身旁幫忙查看,摸索了一陣子後: 「 爸,別擔心,
其實檔案還在,可能儲存過程出了一點狀況,我重新找出來就可以了。 」

「 太好了! 兒子,謝謝你! 」 父親鬆了口氣,向書恆表達謝意
讓書恆害羞的笑了笑: 「 爸,沒什麼啦! 只是一件小事! 」

父親卻拍拍書恆的肩膀說: 「 你可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知道你對電腦也很有興趣
               以後老爸真的要向你請教囉! 」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卻讓書恆感受到父親的肯定
父子也意外重拾過往的親密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51920&aid=512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