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交錯
2009/03/16 00:10:26瀏覽400|回應2|推薦2

  

  ──回憶起的全是已經回不去的曾經。

 

  這輩子,或該說我有記憶以來,這是第二次到急診室,充滿著消毒水味,頭一次覺得它這麼刺鼻,讓我想轉身離開這裡。小時候怎沒發現這味道這麼令人反感?怎到了現在才覺得醫院真是討厭的地方?看著親人躺在小病床上,只是沉默的看著他。環顧四周都是病人,一雙雙沒有活力的眼睛,眼神透著茫然、虛無的飄邈。

  這個曾經讓我放鬆的地方,濃重的消毒水味導致的缺氧,不想去探究更多了。爸一直在旁邊守候,我跟媽兩人慢慢的走去百貨公司,一路上聊著以前的事,聊昨天出門的事。時間在你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跡,我細數不清有幾道皺紋出現在你們的眼角,只是背影越來越單薄,少了年輕的活力,多了歲月的滄桑。

  親愛的母親,妳的手何時這麼小了?那個溫柔的大手現在對我來說比我還小一些,我喜歡牽著妳走,與妳聊天看妳笑。我可以照顧妳的後半輩子嗎?在妳辛苦又悲傷的一生中有幸福的句點。我們是妳的牽掛,妳也是我們的牽掛,我很高興我是妳的女兒,以此為傲,以你們的女兒為榮。

  在百貨公司的手扶梯附近的牆壁上,掛著一些大學畢業生的作品,就在今年,他們將離開大學,而我將離開高中,又是一個時間流動的痕跡,以前看的童書換成現在的文學小說,繪本變成了漫畫。我笑著回想調皮的自己何時已經是現在這副模樣?時間也在我身上起了變化。

  在外頭的廣場上,一個為小孩辦的活動,在我們離開沒多久…

  「好險你們都長大了。」媽。

  「不然我們現在也在那了。」我接話。

  回到了醫院,爸似乎有打盹一會,醫院多了很多商店,在我印象中感覺是多了一些,至少那個賣咖啡的我以前沒看過。到7-11買喝的,看到了木瓜牛奶,卻找不到西瓜牛奶的蹤影。

  「為什麼有木瓜卻沒有西瓜?」我問。

  「現在不是西瓜的季節。」媽答。

  「也對。那現在是木瓜的季節喔?」我又問。

  「是木瓜的季節啊!」媽又答。

  我默默的拿了牛奶,還送一個巧克力,還可以變成巧克力牛奶吧我想。而現在只是衝動的想喝西瓜牛奶。不想太早回去那會缺氧的地方,喝著牛奶吃著不是很好吃的半塊巧克力(另一半媽咪吃掉了),回想起之前母親說的,外公掛急診時連張床都沒有,也沒有隔簾,要換衣服都要躲起來換。說真的感覺比外公好多了,有床有隔簾還有人顧,雖說那味道讓我窒息。

  之後爸終於要去排貨了,雖說是很不放心的離開,只是我還想今天要幫忙搬貨卻沒有,我跟媽沒地方可幫忙了,又只是亂晃。媽說我穿衣服都沒流行感,何時妳也開始注意我有沒有流行?衣服好看好穿就好了,至少現在讓我維持這樣。

  熟悉的街道,陌生的人群,小孩子的自己時常陪在父母身邊,曾幾何時那些都只是曾經?而不是延續到現今?

  爸忙完後我們又回到了醫院,晚上了爸還是不放心遲遲不肯回去。那愛操心的性子也遺傳給我了,只是爸有時還多了一些龜毛而我可沒。(只有那愛擔心的遺傳)

  默默的坐在車子裡頭,身旁的母親累的睡著了,爸專心的開著車,我懷念起以前那老舊的黃昏牌車車,伴我走過幾個年頭的老爺車,只是在一日早晨發現被人偷走了。老ㄅㄨㄅㄨ,我還記得你呢,現在你是否已經被拆毀結束了此生?

  時間,帶走了也給我了,對等的曾經和現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11&aid=2748195

 回應文章

Pei-S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6 00:32

幸福是珍惜每一分每一刻的

:)


愛戀
幸福
2009/03/16 00:16
能夠伴隨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