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傀儡娃娃<二>
2008/04/27 17:08:37瀏覽786|回應0|推薦3

 

  深夜,店裡只剩下幾盞小燈還亮著,這時坐在櫃台上的娃娃開口說話:「傀儡呢?」僵硬的轉過頭,看著坐在一旁的躺椅上,笑臉盈盈的語心。

  「您回來啦,今天有位客人帶走傀儡了。」還是一臉笑意,語心調了一下角度,讓自己坐的舒服些。

  「喔?真是糟糕,我有任務要給它說,我記得它是非賣品不是嗎?」娃娃略為責怪的對著語心說。

  「但是它好像很喜歡那位客人,所以就讓它出去玩一個月。」語心無所謂的說,左手把玩著頭髮。

  這時娃娃不再說話,將頭慢慢轉回來,靜止不動。語心嘆了一口氣,直接在躺椅上睡去。

* * *

  帶走傀儡的婦人正輕撫著它的臉頰,像在思考什麼似的看著它出神。

  喀──喀──

  傀儡娃娃睜開了雙眼,印入眼底的是婦人驚訝的神情。

  「你醒了啊?對了,你可以說話嗎?」婦人有些著急的看著娃娃,但回應她的只是一個燦爛的微笑。她嘆了一口氣,又盯著娃娃一會。「小靜,你就叫小靜吧!好嗎?」娃娃停頓了一下,然後輕點了頭。

  婦人滿意的將小靜放在床上,用手遮住她的雙眼,讓她再次沉睡。然後離開了房間,將門鎖了起來。

  日復一日,婦人不管到哪都會帶著小靜,但是到了晚上就會把小靜一個人鎖在房間裡,即使如此,日久生情,婦人開始忘了眼前的女娃兒只是個娃娃。一個月將至,一天深夜,一抹黑影進入小靜的房間。

  「時間要到了,傀儡。」黑影略為低沉的聲音在房間中迴盪,小靜坐在椅子上盯著黑影,它的表情越來越像一個『人類』。黑影將東西交給它,然後離開,留下它面對一室的黑暗。

* * *

  「我回來了~」正浩推開了店門,看見語心正在跟娃娃說話。

  「娃娃也在啊?東西我交給傀儡了。」

  櫃台上的娃娃點了點頭,繼續跟語心說話。「我會帶它回來的。」之後,又離開了。

  「娃娃也真是的,每次都突然動起來嚇人,靈魂走了也不說,只把分身放在這,店裡的事都交給我們管。」正浩略不滿的瞪著櫃台上的洋娃娃,然後走進後頭的休息室睡覺。

  語心搖搖頭,沒告訴他店裡的事都她在管,自己都沒在抱怨了,況且,有些事情他不知道也好。

* * *

  「小靜...今天我們去一個地方,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婦人摟抱著小靜,細心的幫她整理頭髮,小靜如往常靜靜地看著鏡子,不同的是,它的眼睛裡閃著異樣的光芒。

  她們來到一間不起眼的房子,黑暗又污穢的氣息充斥整個狹窄的空間,幾名男子在裡頭交談著,看到婦人皆揚起奇怪的笑容。

  「老樣子。」一名男子丟了一個袋子給婦人,她點頭放開了小靜。

  小靜緩緩舉起手來抓住婦人。『鬼,抓─到─了。』

  婦人臉色蒼白的想揮掉小靜的手,卻反而讓她抓的更牢,她無邪的笑容更讓她感到害怕。傀儡娃娃,只是一個娃娃,但是眼前的她卻說話了!

  「小朋友,放開妳媽媽,叔叔陪妳玩啊!」男人想拉開小靜發現她動也不動,火氣一來,揚手狠狠的打下去。

  舉起另一隻手接住,小靜笑著搖搖頭,一握緊粉碎了男人的手骨,然後放開,不理會那悽慘的叫聲。

  『來─玩─吧!』

  

               end

  

------------------------------

我好像寫的讓人看不懂,因為我把結局寫在第一篇。

至於傀儡處理的過程我直接消去,這部分留給大家去想像。(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11&aid=17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