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傀儡娃娃
2008/04/04 12:37:03瀏覽921|回應0|推薦7

  

  靜臥在柔軟的床墊上,烏黑的長髮蓋住白嫩的臉頰,小小的人兒穿的一身紅艷,如玫瑰一樣艷麗,嬌小的身軀卻令人覺得脆弱。

  喀──喀─叮!

  女娃兒睜開了眼,眨了眨烏亮的眼兒,動作遲緩的坐起。在黑暗中準確的找到唯一的「活人」。

  「醒了?」幽暗的角落看不清說話的人,只能從甜美的聲音判斷是位女孩子。

  輕巧的離開了床,小巧玲瓏的腳避開地上的「障礙物」還有黏膩的液體,走到那人身邊拉著她的衣角,怯生生的露出一抹微笑。

  「乖孩子。」抱起女娃兒,兩人離開了幽暗的房間。

*  *  *

  「又是一個變態殺人狂嗎?」浩義皺眉看著房間裡驚人的「藝術品」,刺鼻的腥味怎都散不去,鮮紅的背景,幾具同樣豔麗的屍體像傀儡般呈現怪異的形狀。

  「小丑的把戲。」一旁的偉哲跟浩義一樣蹲著看眼前怪異的屍體。

  「小丑?」跟這有何關?

  「曾有一個馬戲團裡,有位身穿紅衣討喜的小丑,深受觀眾喜愛的紅色小丑拉著每位觀眾一起共舞,在馬戲團裡嬉戲....」「在那段故事裡有一小段是敘述小丑帶著幾位觀眾遊行,每個人都穿著華麗的衣裳,手舞足蹈的唱歌跳舞。」

  「靠,又是那個變態遊樂園。」浩義聽到此明白這小丑是指什麼了。

  遊樂園是一本殘忍的童話故事,用純真的筆調寫下令人震驚的醜陋故事,曾有人竟依照裡頭的故事,將故事帶到現實裡。當初為了此事,將所有的遊樂園回收燒毀,終於算是平定了,沒想到又再次出現。

  「你怎知道?」浩義疑惑的看著偉哲。

  「當初回收遊樂園時,順手看看就記下來了,你知道的。」偉哲指了指腦袋。

  「可悲的過目不忘,你的好奇心會害死你。」浩義站起身子,隨手拿起調查員的記錄,離開了房間,後頭的偉哲跟了上來。

  「但至少有絲線索吧。」雖然好像沒什麼用。

  「真是麻煩的案子。」

 

  街區的一角,季燁樓裡有絲懶散的氣息,裡頭的擺設如往常般華麗。

  叮鈴─

  一位身穿大衣的婦人走了進來,她的眼睛迅速看了四周,然後轉頭看向站在櫃檯的一名女子。語心了然的微笑,走到客人跟前,「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妳是老闆?」婦人用打探的眼光看著語心,「不管是什麼娃娃都賣?」

  「店主今日不在,我是店員,名叫語心。」語心習慣性的微偏著頭,「您有特別要求嗎?」

  婦人指著櫃檯上的娃娃。「多少?」

  語心順著婦人的手看見娃娃,眼睛閃過一絲無奈。「很抱歉,那是非賣品。」

  「那算了。」婦人轉過頭,剛要離開時瞥見角落的一個艷紅的身影。「這...也是娃娃?」其細緻程度有如真實的女娃兒,烏黑的長髮摸起來如絲緞般的柔順,白皙的嫩頰,可愛的小娃兒像沉睡般靜靜躺著。

  看著那女娃兒和婦人的反應,語心慢慢抱起娃兒,在燈光下讓婦人看的更清楚。「是娃娃,而且是傀儡娃娃。」

  喀──喀──

  這時娃兒慢慢睜開了眼,看清眼前的婦人後,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容。婦人倒退了幾步,手顫抖的指著語心懷中的娃娃。「它...它...會動?」

  「看來傀儡很喜歡客人您喔~別害怕,它只是個自動傀儡,當初設計時把它做的很像真的而已。」語心歉意的將傀儡的眼睛蓋上,手拿開後,娃兒又恢復沉睡的模樣。「您可喜歡此娃兒?」

  婦人看著傀儡娃娃一會,「就它吧!」

  「好的,在此提醒您,它──只是一個傀.儡.娃.娃。絕對不能把它當成真人,請您一定要謹記在心。」語心將懷中的娃兒交給了婦人,引領著她來到櫃檯。「至於費用暫時不收,有一個月的鑑賞期,如您不喜愛此娃娃,可帶回店裡換其他種娃娃。」

  「那它突然不動怎辦?」

  「不會的,在這一個月不會有問題,一個月之後您確定要購買後將會為您詳細說明。」語心親切的為她說明。

  婦人點點頭,抱著娃娃離開,絲毫沒發現語心在她轉身後那燦爛的笑容...

  「謝謝您的光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11&aid=17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