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考PMP回憶之1
2009/06/27 13:56:42瀏覽1588|回應1|推薦2

通常,考試都是討人厭的。

例如聯考,小考,季考核,年終考核,都讓我反胃。

但是考PMP對我來說,卻是令我感到快樂的。

因為我知道去報考的目的。


話說N年前,我在一家軟體公司服務,當時產品進入製造階段,

正在整合介面。

因為美術人力出了問題,(有一位美術被最後一根稻草壓死了),

所以我選擇撥出一部份時間去支援。

當我去執行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就是整合的工具,很恐怖。(真的很可怕,想起來差點挫賽)

那個工具很不穩定,而且不具有親和性,難用而且不穩。

我在想,如果能夠改善這一個流程,

未來公司在開發產品,應該可以突飛猛進。


但是,企業都是活在當下的,誰管你明天會不會更好?

這凸顯了很多公司的基本問題:我都快活不下去了,那有時間改善機器?

於是不良率居高不下,品質無法改善。

對我來說,那才是一個迫切而重要的問題,可惜的是,

『能夠說明第六位小數的人會得到極高的評價,能夠說明重點的人會受到質疑。』


我的好朋友Ren跟我聊到工業管理,以及製程管理。

這讓我想起,管理應該是一門古老的學問,它應該有豐富的歷史資產。

它應該有一座藏經閣,可以告訴千百年後的我們,如何不要再重頭開始?

我不想再當管理的白老鼠,我想去找先哲,去看看阿兜仔是怎麼管理?


我覺得去考PMP的人,都很帶種,都很勇敢。

我有看到許多職業媽媽,老阿伯,還有很多很拼命的年輕小伙子。

為什麼我說勇敢呢?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班,加班,有的人要去帶小孩

星期六要一大早趕去上課,中午休息時,我經常聽到有同學被公司召回,

有的被召回去維修的,客服的,也有被召回去開會的,扛黑鍋的。

我很羨慕有企業是包班去考,或是老闆帶著夥計去考。

更羨慕有些在學學生去考。

也許是因為自己本身的條件嚴苛,所以我們才份外珍惜。


我選的補習班很不錯,這應該是我少數的傑出選擇。

除了師資、教材很讚之外,還有提供高檔的餐點。

後來發生兩件事,讓我感到揪甘心。

第一件是我要到大陸出差,但是當週上的是最重要的總複習。

這一趟大陸出差真是光怪陸離,後來還出了人命。

除此之外,還會發上課的證照跟考試的應考資料。

我心裏很著急,還好補習班幫我安排了不同時段的課。

而且他們還會打電話來提醒我。

最重要的是,那些資料都幫我傳便便,讓我鬆了一口氣。


另外一件是難得的經驗,就是我被抽中資格審查。

我被抽中的時候真是眼前一黑,喉頭一甜。

說真的,當時正在搬家,又準備要換工作,同時在準備交接工作,

真的有一度想要放棄。

我在公司會議室打了手機給補習班,請他們幫忙,

原來他們多的是經驗,在電話中告訴我詳細的流程,

後來我回到家,也收到補習班寄來的準備工作說明。


現在想起來,覺得一切都很有趣,而且很值得。



PS.如果你正在選擇考PMP的補習班,或是你正準備考試,可以寫e-mail給我
bigjack168@gmail.com

或許我能提供一些小小的心得與協助。



延伸閱讀:

PMP考試讀書法

業務拍案驚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81179

 回應文章

Sammie
請教您上課的補習班是哪一家
2009/12/11 16:03
Hi您好,

我目前正在蒐集報考PMP的資料, 想請教您當初上課的補習班是哪一家?
還請您不吝分享一下了!

Thanks,
Sam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