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日
2008/03/25 16:38:53瀏覽749|回應0|推薦11
從西門町中華商場拆除到淡水最後一班列車停駛,
現在,唸書時常去踩的光華商場也不見了,
腦袋裡填滿了青春的記憶,
但現在,我常跟我過去認為的老一輩的人,說著一樣的話:
「想當初,以前....什麼什麼的....」的時候,
話頭已經表明了不再青春。

看了你的文,讓我很想看看過去的照片,
照片不多,但我找到了趕搭淡水最後一班列車的票根。
那時握著這張票的手,還很稚嫩。
還好,我留下了一些小物品,
紀念這些值得留戀的紀念日。

我們會感嘆時間流逝得太快,
尤其記憶中堆積的影像越來越多之時,
在手中能掌控的事情越來越多之時,
在眺望遠方卻越來越難充滿夢想之時。

還有些角落,留存著只有自己眼睛看過的感動,
藏著觸動情緒的話語,
有時是絕不想記念的,
低迴的、璦璦的、淡薄的
沒人懂,有時自己也不懂,
為什麼會放著,放在這裡。

今天天氣晴朗。
我總算想曬曬太陽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LIU&aid=16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