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癒龍遊書】-沒有異能的奴隸5
2010/07/13 22:20:08瀏覽318|回應0|推薦23

  伯珊放學回家,一打開家門便聞到菜香飯味,走進餐桌開心的問道:

  「媽,妳今天準備什麼?」

  我剛好走進餐桌端上一盤青菜,抬頭想對伯珊打招呼的時候,正在喝水的伯珊看到我這張臉,二話不說馬上從嘴裡噴出水來,我及時用手必擋住了部份的水滴,但還是避不掉部分的水滴。

  伯珊惶恐的問:「子圓,我才幾小時沒見到妳而已,妳的臉怎麼就變這樣?害我以為看到鬼。」

  我趕緊從餐桌上抽取幾張衛生紙忙擦臉,回道:「這是阿姨要我這麼做的。」

  伯珊衝去廚房問羿容,羿容一時也不知道這麼說,就先跟伯珊講等她忙完了再說。

  約過了十分鐘,我們三個人坐在餐桌上,我不知道該看誰就微低頭發呆,伯珊則是一直盯著羿容的臉,等待羿容解釋。

  羿容也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把書上的事情講出來,因為這本書只有三個人有,分別放在正邪派和長老會的家裡,雖然看過這本書的人不多,我走在街上也不見得會遇到什麼危險,但總有一天,有看過那幅畫的人,又識破我沒有異能,接著把我抓走。

  「我有跟子圓說過,我這麼做是為了保護她,以往沒人認出她是她的福氣,可是從現在起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她必須偽裝自己原本的面孔。」

  「媽,妳還沒說她為什麼會被抓走,她會被什麼人抓走?」伯珊很心急,不懂羿容是隱瞞了什麼不能說。

  「可能是被邪派的人抓走也不一定,如果子圓被抓走,就沒有人能掌握正邪的平衡,邪派就可以藉此壯大自己的勢力,開始掀起戰潮。」

  羿容這麼一說我和伯珊眼神對視而困惑了,伯珊則問起我:「子圓,妳不是沒有異能嗎?怎麼可能掌握正邪的平衡?」

  的確,我也知道自己完全沒有能力跟書中世界任何一個人對抗,更別說掌握正邪兩派的平衡了。

  「我也不知道阿姨到底在說什麼。」

  伯珊又繼續問:「媽,她這樣要到什麼時候?」

  羿容其實也不知道,這樣偽裝能逃避多久,回道:「我也不知道。」

  伯珊瞧羿容也一臉困惑的樣子,沒問清楚彷彿這頓晚餐不能開動的情況:「媽,妳是怎麼確定她會被抓走?她是誰才會被抓走?控制平衡的不是都我們家,也就是長老會嗎?」

  「長老會說穿了只是空殼子罷了,實質上不能控制邪派的勢力,還是要有個可以壓制住邪派的人,才可以維持平靜。」

  「子圓就可以?可是她現在比我們都弱。」伯珊又轉頭對著我問:「妳到底是誰?」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伯珊解釋,我是現實世界的人,你們只是我進入這本書的小人物。

  幸好羿容馬上接著回應:「伯珊,妳不需要管這麼多,我不會跟妳們講那麼詳細,免的事情暴露的更多。」然後又轉換懇求的語氣,又道:「伯珊,今天這件事情妳千萬不要跟任何一個人說,事關重大,有心人一旦知道可以斬草除根的機會是絕不會罷手的。」

  伯珊聽到羿容這樣懇求,便放下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念頭,開始吃飯,吃飯過程還是像早上一樣挺怪異又尷尬的,我也受到了不少影響,只顧著把飯吃完,沒吃什麼菜就把碗筷收進廚房,伯珊和羿容在我收起碗筷後也都吃飽了,我就回餐桌幫忙收拾,伯珊則是回去房間洗澡。

  自從羿容解釋不出為什麼我要偽裝真正的臉孔怕被誰抓走,伯珊就一直懷疑我的身分,我實在沒辦法開口跟她說出事實,就怕她不相信,就好比外星人裝成地球人的模樣,站在我面前然後解釋不出他和我是不同星球的人。

  晚上十點多左右,伯珊正要掀開被子上床睡覺時,羿容悄悄的進去伯珊的房間,還在門外觀望我有沒有在門外附近,確定了沒有才將把輕輕關上。

  「伯珊,子圓都不用去上課嗎?」

  伯珊本來就不太想理羿容,就隨便回應道:「她過了讀書的年紀了啦!」 

  「不是啊!她早上才跟我說她即將滿十八而已。」

  伯珊馬上甩開被子,驚訝的下床道:「什麼?她跟我同年?」

  「對啊!妳不知道嗎?」

  伯珊怕漏出其實她也不認識我很久的馬腳,裝傻道:「我以為她……大學畢業了。」

  「我想她整天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年輕人嘛!怎麼可能喜歡待在家裡不出去的,伯珊我看妳就替子圓想想辦法吧!」

  伯珊聽了也覺得挺有道理,回應道:「好啦!我知道啦!」

  隔天早上,我依舊幫羿容把早餐端在餐桌上,倒四杯果汁,我以為今天又是悠哉的休閒日,伯珊卻突然說:

  「子圓,早餐吃快點,我等下要帶妳出去。」

  伯珊一講完,自己加快了吃蛋包飯的速度,我見狀,也加快了速度。

  羿容則是偷偷竊笑著,心想著她總算偷偷幫我完成我的小小心願。

  我們兩個人同時吃完,在門口穿好鞋子就出門了,羿容一想到我能如願讀書她就覺得做了一件善事很滿足,而我也不知道,時間過的如此之快,不僅搭會長家私人專車迅速到達了伯珊的學校,來到了校長室,伯珊利用特權向校長聲請我要入學,不看任何之前相關經歷和學歷證明,憑伯珊在我的個人資料亂填一通後,伯珊就帶我去學校的合作社拿新制服,再去廁所換上制服,隨後我來到了一座新大樓的最頂樓最寬敞明亮的教室──三年一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4221596